公告

原文部落格網址 (課程學員與痞客邦好友可從以下網址免費閱讀)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5421503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以下跌 89 點的 8473 點作收。不但一舉跌破了8500 點的整數關卡,也跌破了季線支撐,靠近4/7的頸線8436。
頸線是否成支撐? 抑或一舉跳空跌破形成壓力? 一些近期重要觀盤重點與教學在上一篇文章【飛機場的10點17分,今日解盤重點教學】已詳述,本文不再贅述,僅以重點論述。
以下為我的看法與明日操作戰略。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Fed未升息美股上漲較多,道瓊小漲+0.28%,NASDAQ下跌-0.51%,費半上漲+1.01%,摩台指和歐台指都收紅,台積電ADR收漲+0.96%。

半導體利多較多,蘋概股利空測試有鈍化現象;原物料傳產族群仍是盤面強勢族群,今日觀察摩台指結算後是否有表態的動作。

從大盤指數分析,持續盤整格局,昨日反彈壓力8600,支撐8500到8600共五個交易日,指數在小區間內壓縮打型態,要期待行情不要放棄,但不可在期待過程中直接下大單,應該是等有訊號出現時資金再放大,這段時間程式單者是最大贏家,操作難度高除非多口數。

01  

摩台結算完(四月是盤整月),要留意次月行情容易較大,目前盤整持續機率高,大行情的轉價要8700之上,沒來多看以當沖獲利跑單為主。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ple.downfall  

道瓊小漲+0.07%,NASDAQ小跌-0.15%,費半大漲+1.37%(美光大漲,注意DRAM股),摩台指和歐台指都在平盤附近,台積電ADR收平盤。
籌碼面偏多方解讀,技術分析上三角收煉,格局上這個月無大行情格局盤整,操作上應以當沖為主,且獲利留意回補。

Apple盤後股價大跌逾8%,我現在好奇的是...iPhone何時會降價...;明天因摩台指結算+眾多經濟數據與美、日FED利率決策顯得重要。
昨天盤中10:17的高頻交易套立嚇了市場一跳,學員可參考昨日的解盤和教學!
飛機場的10點17分,今日解盤重點教學

一周重要經濟數據0425-0429+美股財報周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部落格網址 (課程學員與痞客邦好友可從以下網址免費閱讀)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5077039
 

近期文章提到重點在上周台指結算過後當沖如何推進空點,進而當沖轉波段,但近一周來都沒有波段機會,籌碼與數據仍撐住盤勢今天在盤前我們就已預期今日行情可能一舉擴大衝出,而且關鍵在大盤量能電子類股要帶動攻勢(雖然只打了半場好球),為什麼有以上的預期,下面的內容解盤好好告訴你,想要精進學習者不能不看!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被踢出Facebook,卻從未失去佐克伯信任──西恩‧帕克將繼續顛覆舊世界
撰文者:PingWest 發表日期:2016/04/22
這幾天,矽谷乃至於整個美國西海岸除了悼念「教練」比爾·坎培爾(Bill Campbell))之外,還被另一個人的新聞洗版:西恩·帕克(Sean Parker)。由於對醫療和電影進行了巨額資金與旺盛精力的投入,帕克重新回到了美國科技界主流視野。

如果你聽說過世界上使用者最多的社群網站 Facebook,當然會知道它的共同創辦人馬克·佐克伯。但如果你沒看過著名導演大衛·芬奇執導的 Facebook 創立暨佐克伯傳記片《社群網戰》的話,也許就不知道 Facebook 另一位重要的幕後功臣。

Photo / Gawker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股下跌,道瓊小跌-0.15%,NASDAQ下跌-0.21%,費半下跌-0.55%,摩台指小跌-0.29%,台積電ADR小跌-0.24%。亞股-0.06%,我們預計開平盤附近。
籌碼面偏多,其中以電子期自營和外資同步偏多操作較值得留意。
消息面利空較多: 今年GDP 成長 台經院砍至1.27%、大立光股息63.5 元配發率低

美國新屋銷售3連跌、近5年來首見,待售屋創09年高
沙國將擴產 國際油價跌
消息面利空較多: 今年GDP 成長 台經院砍至1.27%、大立光股息63.5 元配發率低
四月進入全球企業揭露財報旺月,台股受到本週美國與日本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及蘋果財報即將公佈,更多本周重要經濟數據與美股即將公布財報請見下列連結: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4877525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周重要經濟數據

本週公布美國台灣第一季GDP初值;最重要的大事為美國和日本召開央行會議 ;最重要的大事為美國和日本召開央行會議,市場預期美國四月不升息 ,市場預期美國四月不升息,而預期日本央行傾向會擴大寬鬆。

4/25 美國新屋銷售(52.5)
4/26 美國Markit PMI(52.37+)3月耐久財訂單(+0,23%)
4/27 美國 待售房屋銷售月增率、上週EIA原油庫存量變化
4/28 美國 GDP 1Q(0.6%)FOMC利率決策(不變)、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26)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消費者信心指數、日本央行會議(傾向擴大寬鬆)
4/29 美國 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91)、芝加哥PMI(53.6-)、核心PCE物價指數月增率(+0.1%)台灣GDP年增率(bad)


 

美股超級財報周

美股超級財報周陸續登場,在英特爾及IBM財報均不如預期,後續蘋果(Apple)、eBay、科銳(CREE)、思佳訊(Skyworks)等四大天王財報表現及後市展望,將左右全球投資人對科技股的信心,並牽動台股相關供應鏈後市股價表現。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ple.fall  

大家早,美股除NASDAQ之外小漲,道瓊小漲+0.12%,NASDAQ下跌-0.8%,費半小漲+0.2%,摩台指小漲+0.1%,台積電ADR小跌-0.36%,
蘋概股、太陽能股及新藥股為領跌的重心,短多不宜;汽車電子、電動車零組件及進入旺季的塑化類股則是多頭指標。

籌碼面偏多解讀,自營商和外資這次結算完以較偏多佈局。

我的操作區間延續,8500支撐之上偏多,8600再看轉盤力道是否成壓力。四月份當沖月,我不會過渡的思考波段將以當沖為主度過。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