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顧面子  

美股道瓊跌-0.02%、S&P 500上漲+0.02 %、NASDAQ收漲+0.5 %、費半收漲+1.64 %,台積電ADR收漲2.48%,摩台指收+0.71%。 請特別留意半導體是否反彈,台積電是否由弱轉強表態。籌碼面,偏多解讀但現貨部份外資依然不看好台股,升息氣氛愈升愈高,韓國外匯與現貨已和台股同步被匯出。

520面子要顧,這段時間散戶觀望政府基金要顧登基面子,操作上不過度期待多空,短線與中長線衝突。
今日建議偏多當沖,操作上放慢放輕腳步,除非等到量能顯增、方向明確,波段時機未到。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股四大指數下跌收盤,開平盤走低道瓊下跌-1.2%、S&P 500跌-0.94 %、NASDAQ跌-1.25%、費半收跌-0.69 %,台積電ADR收跌-0.69%,摩台指收跌-0.74%和歐台指收跌-0.75%,韓國開低-0.38%左右

美股一天大漲一天大跌,這裡到底是頭部還是底部!?第一季季報及 4 月營收已經公告完畢。接下來大家關注的是520 總統就職後市場走向、新政府相關政策概念股(生技、節能環保、國防航太、智慧機械)為焦點,緊接著台北電腦展和蘋果開發者大會,國際金融大老搶買Apple,是否能有效推升相關概念股與電子族群仍須觀察。

結算日多空皆要出場,昨日拉抬收最高,今日如反向收最低,正是結算特性,多空在結算日不需過度期待順勢及同一方向,更不需立即留倉,格局上還是先看空方反彈,留意結算完動態。
昨日反彈主要是期貨反彈,不是現貨實質買盤進場拉抬,結算日前法人有成本考量會在區間內結算,推估在8000底8200不過區間結算。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哥亮與謝金燕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mmodities  

美股昨日全面收漲,道瓊漲1.00%、S&P 500上漲0.98 %、NASDAQ收漲1.22 %、費半收漲+1.59 %,台積電ADR收漲1.27%,摩台指收小漲0.27%和歐台指收漲0.31%。

原物料最近反彈明顯,石油部份創下半年新高,布倫特原油回到了近50美元帶動塑化類股上漲,而黃金ETF回檔大買現貨黃金,鋼鐵原物料反彈後回檔...
波克夏大買蘋果股(非出自巴菲特之手),造成蘋果大漲3.71%,股價回到近94美元。今日留意台灣蘋概股是否由弱勢轉為止跌上漲。

大盤結算遇8000點支撐,市場多數人看待支撐成立在8000點,可惜反彈量能過低,短線上看待進入支撐8000點進入盤整偏多,不過8200結算。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DIATEK  

美股昨日只有費半漲,道瓊大漲-1.05%、S&P 500收跌-0.85 %、NASDAQ收跌-0.41 %、費半收收漲+0.39 %,台積電ADR收跌-0.74%,摩台指和歐台指各收跌 -0.38%、-0.34%%。韓股開低-0.25%。

MSCI 連續 11 次調降台股權重,尤其台積電權重遭逢較大的降幅,拖累上周五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失守 8000 點大關,所幸拉尾盤。為何上周五跌這麼重? 盤後文章已有說明【13號星期五…Are you OK?】(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7477237)
下跌時利空較多,利多很少,僅聯發科於上周五宣布出售車用影音子公司傑發,
並與大陸導航地圖領導廠合作,擴大在車聯網之布局,現在又傳出在布局伺服器領域的好消息,發哥是否能帶領台股撐住8000點? 為今日觀盤重。
本周台指結算點,今年有二次週三壓最低結算,如1、2拉高隔日最好逆勢思考,結算週較不容易有連續順勢盤勢,留意外資多單是否完全下車。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riday13th  

 

今天是13號星期五,很奇怪,這個在日耳曼語族和羅曼語族國家的文化裡被迷信者認為是不幸、不吉利的日子,說是迷信,在股市裡卻也時常發生慘劇,例子不勝枚舉... 

我們昨日發文【地震過後的...股市餘震!?】提醒續跌的風險,也明確寫出今日與下周的操作策略,不論你昨日和今日是否被震暈,周末閒暇時你都應該要看! 

前日是最佳的反彈日,主力卻利用美股大漲出貨該彈不彈,昨日該跌不跌,8100近在咫尺卻力守收上。似乎都在告訴我們接下來的操作難度會更高,請留意,可別讓你的銀彈在此需耗掉要在這個時候贏錢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方向要對,技巧要夠 (廢話,但這是事實),別氣餒,還是有反敗為勝的機會,請繼續精進學習。 

今天很多人在問: 為何跌這麼重? 

當然有很多因素,簡述如下: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號星期五  

美股昨日跌多漲少,道瓊小漲+0.05%、S&P 500小跌-0.02 %、NASDAQ收跌-0.49 %、費半收大跌-1.79 %,台積電ADR收跌-0.99%,摩台指和歐台指收平盤附近跌各收 -0.07%、+0.01%。韓股開紅走低。

昨日文章【地震過後的...股市餘震!?】()已寫出接下來我的操作策略,大家周末有空可以閱讀。
今天是13號星期五,Apple股價跌到
90美元將市值最大公司寶座讓給(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關注利空是否帶動電子與相關蘋概股是否續跌。而外資持續賣股匯出資金,但官股內資想在520前美化股市,但OTC護不到盤跳水嚴重,今天關注大盤8100是否能守?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部落格網址 (課程學員與痞客邦好友可從以下網址免費閱讀)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7403749
 

今天早上11:17am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鄰近地區也都有4級以上,很有感,就在當時,可能很多人早上就準備要按下滑鼠按鈕市價賣出,一不小心被地震震得同時按下去台指就瞬間從8116跌到8066,喚回一分鐘50點急殺,還好守得很好8100失而復得,只是虛驚一場而後還出現許多餘震今年地震不斷,地球打噴嚏會不會將台股也震下去? 本文我將分享接下來的看法與做法,希望大家多多分享!

02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陰晴不定  

美股昨日幾乎又把前日的漲幅跌回來,昨天道瓊大跌-1.21%、S&P 500收跌-0.96 %、NASDAQ大跌-1.02 %、費半收跌-0.31 %,台積電ADR收跌-0.73%,摩台指和歐台指各收跌-0.24%、-0.33%。
 
外豬持續賣股將資金撤出籌碼自然不會好,昨日好不容易有了反彈的契機,竟一早在9:30之前就GG了,外資不止賣底部很難出現。今日要觀察是否會續跌,而這個續跌會跌到哪去? 市場大部分都認為八千點不會是有效支撐,最近當沖都不是很好操作,主力利用國際股市使出反市場手法,而一早的極大震盪洗盤也洗掉很多投資朋友的信心,此時你必須先穩定自己,我們先從當沖應對就好!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