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太陽的後裔  

*** 08:31
陸股三月出口數據漂亮,昨日陸股走趨勢盤,造就亞股全面強攻,美股部份企業獲利不如預期,零售銷售下滑,盤勢一樣走多方趨勢盤,利空出來不跌費半大漲2.3%,這一波原物料商品活絡,可留意台股相關族群,中鋼、塑化等族群。

期貨看短線,昨日為短線8600轉折回去,空轉多目前必須以多方操作為主,昨日收盤是國際股市齊漲,資金面現在要留意是否外資創高後出期貨多單,今日預期會跳空及過波段高點8800。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安糖漿    

*** 08:29
國安糖漿退場,台股感冒痊癒了嗎?

美股漲跌互見道瓊上漲0.94%,NASDAQ漲0.84%,費半小跌0.13%,摩台指漲0.48%,新聞面國安基金獲利了結1.5億,IMF全球經濟預測下修今明兩年成長預測值,美股將進入超級財報週預測財報。籌碼面現貨部份值得留意,這一波拉抬大型股台積電、和碩、和大開始被外資出貨調節,我們發現市場上的"贏家"已開始落跑出貨,昨日反應在OTC上很行險,現貨買賣超內容不好,股票族別被加權指數隻手遮天所蒙蔽,必須好好檢視手上的股票,汰弱留強。

新聞面多空對立,油價因減產不跌、美國升息放慢,但卻不見總體經濟面飛燕報來喜訊,台股目前現貨贏錢開始獲利了節,指數卻還在相對高檔位置,以現況分析手中股票不移過度操作及抱單,指數再創高應獲利入袋為主。

短線上期貨8600壓力未突破,大盤8600即賣壓出籠出貨量增,操作上以多空皆可但留意8600期貨是否轉套多單,我仍以當沖為主。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 08:24
大家早! 美股連兩日開高走低全面收小跌,但摩台指上漲+0.45%,韓國與日經開平盤附近,目前都呈現漲勢。這個月量縮盤整機率大,沒有太大波段行情。壓力在8600,看大盤開怎麼開。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五文章【股市春天去那了?】已提出本周一些重點和觀察增強大家的判斷依據,作為本周作戰的參考,你不能不讀,所以相同內容就不再贅述。

聊一聊今天的盤勢與本周還有甚麼該注意的重點。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安基金退場    

*** 08:35
美股週五開高走低全面收小漲,至於摩台指下跌-0.19%,韓國開盤小跌-0.17%,日經在日幣最近強勢走升下一開盤就跌-1.24%。
國安基金準備退場,外資是否會趁掩護消失同步退場需要繼續觀察。這個月大概會以盤整居多,在波段行情出現前我會以當沖為主。上週五逆價差56點,為開低走高收相對高點,今日我會先以多方為預設作單方向。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原文部落格網址 (課程學員與痞客邦好友可從以下網址免費閱讀)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1190260

01.春天哪去了       

上一篇文章【起跌日!? (分享盤中思考教學)】看起跌開始,結果稍晚米國葉倫姊姊很不給面子發表鴿派論調:減緩升息的步調,令隔天出現大漲,逼得我們立刻召回剛派出的空軍部隊,也重新派出偵察機一探軍情。但這一日大漲卻未澆熄了躍躍欲試的空方氣焰,僅造成一日行情,加權指數隨後連跌四日繼續破低減緩升息真是休養生息抑或是末日開始? 今天盤勢出現該跌不跌是空方的暫歇或只是多方拉回? 我們在以下內文將好好探討這個部分,搞得清楚才能在這混亂(chaos)的市場上繼續作戰!以下我們試著提出一些重點和觀察增強你的判斷依據,作為下周作戰的參考。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never.give.up  

*** 08:05
美股全面道瓊跌0.98%,NASDAQ跌1.47%,費半跌1.59%,摩台午盤跌-0.49%,現貨部份金融變成外資出貨主軸,今日要再留意金融股是否續跌,以金控(中信金、元大金、國泰金、富邦金)等為主要看盤觀察,另一部份陸股創反彈新高卻出現漲不動壓回現象,要留意陸股是否可能反彈結束影響到我們盤中走跌。

消息面,台積電三月營收要公佈,以外資這段佈局應該是營收不錯,利多是出盡還是持續買超要需留意,韓國開低-0.69%。
期貨昨日洗了兩下但大盤未洗盤,短線上我昨日空單留倉目標未變先看8300。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08:25
大家早,美股昨晚開低走高漲幅約1%左右,摩台指相同走低最後反彈收在平盤附近+0.13%,韓國開小高。
汽車零件展展開,要留意汽車電子是否強勢帶領。籌碼面外資現貨出脫不大,但期貨部份大幅調節短線上有拉回疑慮。
昨日我空單留倉,好在成本約在8538和8500附近,今日先看8500不過再偏空思考即可!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