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上一篇文章【端午變盤!?那欸阿尼?】在6/13發文,剛好是這一波大盤連漲19天波段見高點8754的隔日起跌,跌勢在三日後6/16跌到季線支撐展開小反彈240點讓大家有逃命機會,隨即受到英國脫歐牽拖在6/24()出現今年罕見的大跌,台指期盤中最大跌幅-4.2%,嚇屎一堆原先信心滿滿壓重注看好不會脫歐者。反市場效應不時糾住人心,越多人去的地方通常越容易出現翻盤,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然而,多方在大盤上周五跌到接近近期的重要支撐8362產生頑強抵抗,接下來反彈會不會持續? 抑或傳說中的崩盤要來了呢? 請繼續看下去,我將我的明日操作重點。

今日我早盤偏多操作,盤中寫出我的台指多單當日目標為8350,最高點8339台指雖沒達到我的今日目標價,只差11點,但因為我成本有拉開,今日多單順勢留倉,明日早盤觀察反彈是否持續,看不對也得閃。以下說明今日看盤重點。

股票內容 + 籌碼面

今天有三檔股票除息,重要股票看三檔即可(其實只要看一檔),分別為2330台積電、2881富邦金、2881國泰金。這三檔股票今天除息都有不錯的表現,帶動指數穩定向上反彈,加權指數一開盤就被扣掉70點點數,結果收盤收在8458,收跌18點,等於直接將今天的股息填了52點回來,不差!

02-1

02-2

02-3    

台積電除息6元,今天收漲2.5元,接近填息一半,我的記憶中台積電台息都需要一段時間,如果今年填息速度夠快,那台股要立即轉空可能還得等。

外資搶著賺股息,內資爭相棄權息...

賺股息,這也可以解釋好一陣子以來,為何外資籌碼持續偏多,甚至在上周五6/24全球大跌之際還敢增加兩千口期貨多單,讓台指淨多單維持在五萬口往六萬口邁進。
當然,外資的期貨多單也有部分是為了避現貨的險,沒錯,你沒看錯,是避現貨的險!別忘了上周五大跌,外資現貨買超第一名是哪一檔股票?就是 00632R元大台灣501,外資少見買超八萬五千張,這檔是反向ETF(指數型基金),我們之前也有介紹過,是目前指數做空最好的標的之一,買賣方式和股票相同,不像短線期貨商品每月都要結算,它可以讓你放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放到世界崩盤(只要你口袋夠深),只要你現股買進非融資都可以逢高來一張!有些人認為買00632R元大台灣501的爽度不夠,其實你只要將部位增加,目前約莫買7~8張形同賣出(放空)一口小台,對心臟比較差又想放空的朋友真的可以參考~

結論

經歷過上周五的大跌,空方仍為延續思考,今日想要空應該等跌破平盤後才適合空,不到平盤之下,大跌過後不宜去立即想空,要看反彈。畢竟是利空消息的下跌,多頭的利空容易成買點,這句話送給各位。

多頭下的利空容易成買點,一切看大跌過後的態度決定,所以大跌後三日很重要。接下來可觀察外匯變化,英磅何時止貶? 和日圓何時止升? 外匯為大戶操作者多,上述資金流向為目前重點觀察,主要我會看日圓,亞洲的反應比較快。

至於今天要不要留倉,就看各位是什麼心態要看這多頭,如果昨日就已進場的朋友,我個人會將停損要移到守8200不破。昨天的低點8140是長線多頭防守位置,站穩3天再移動向上。
我不認為空方已經來襲,搶利空短多會是我目前的波段短線操作。空方真的要來可能要再等一下,先不特別期待。

但操作上還是要有警覺心,我把需要留意的狀況和各位分析,早上分析師開始和各位喊話,這利空是很短線的(畢竟英國只佔我國出口2015(1.1%),主要是信心問題。別忘了空頭的開始都是高檔出貨接著下一步信心瓦解,內資喊他們的,但投信自己空單要減少才是願意將警報解除,一下媒體上喊免驚,一下邊出貨就得留意。
再來歐洲主要經濟敗壞國歐豬五國,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西班牙,今年壞消息不要再層出不斷,由其義大利…空方最後實質面出來都是未段到大家失望絕望,才會止跌。

我無法精準預測未來的方向,但相信可以在盤中隨勢而轉。
操作者一直以來的重點都不在預測盤勢(神才做得到),而是必須能夠因應走勢立即變動(),做出適當的出場後才能反向進攻再度進場

因此,目前看股市氣氛未到! 做法未到,一切都還未到完全空方時機,大跌過後先看順勢看反彈,當沖者要做空至少要等反彈結束。本週三摩根台指結算,別忘了外資還在增加多單,真要轉空,空方籌碼必須顯現。

以上,大跌過後,請大家繼續加油,別被這個市場打倒了!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