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  

大家早,上周五歐美股受英國脫歐全部重跌甚至跌掉甚至今年跌幅,德國跌掉-6.82%、法國跌掉-8%、西班牙大跌12%、希臘也重跌13%、倒是英國這禍首只跌了3.15%...;道瓊下跌-3.39%、S&P 500下跌-3.59%、NASDAQ下跌-4.12%、費半下跌-5.76%,台積電ADR下跌-4.21%,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 +0.58、+0.62%。

荷蘭、愛爾蘭、葡萄牙預計受英脫歐衝擊較大;未來市場將關注義大利、法國是否要求退歐公投,及蘇格蘭是否重啟退英公投。
台積電、國泰金、富邦金今天除息,加權指數開盤就會扣掉70點,並非英國脫歐利空繼續加持喔...,而英脫歐讓台股四大基金進場護盤,甚至國安基金都準備進場,33檔庫藏股也要護身,這些都告訴我們今天早盤反彈機率大。多家央行對英退歐展開行動,本週台灣央行將召開理事會,預計將至少降息半碼且不排除"一碼"的可能性。開盤後觀察台積電走勢是否帶動台股反彈,反彈要看力道和幅度,如果弱勢反彈可能盤中就結束反彈。

 

*** 08:48
台指開漲,今天反彈機會大,早盤我會偏多操作,先觀察平盤支撐力道!

這一波英國脫歐利空何時結束?
可以觀察匯率,英鎊何時止貶? 日圓何時止升? 

 

*** 09:07
當沖短線偏多操作無誤

 

*** 09:30
準備過高,觀察過高的多方力道! 

 

*** 09:45
反彈一早就可以看出有力道,因為台積電、國泰金、富邦金都很努力地在填權息
如果你多單已進場,這時當沖者獲利目標要先看哪裡呢? 移動停損要移到哪裡才不會把獲利吐回呢?
以上是你在盤中必須不斷先思考的部分!

我會先看振福100點,接近8350為當日目標區,靜觀其變!

 

*** 10:13
雖然緩慢地漲,但還是在過高
接近我的目標價,隨時準備出場!

 

*** 10:58
今天反彈走的粉慢...... 沒跌破支撐前我就抱看看,看看目標價有沒有機會來
盤整休息的時間可以去做很多事! 

 

*** 11:45
來下注,目標價8350成為今日高點會不會來? 
看來今日收高機率大,如果收高,我會嘗試留倉看短多波段反彈~

01  

 

*** 12:32
我們手上的部位和下單的次數應該與行情同步
今天這種慢盤,當沖只建議做多,不建議多空,因為順勢
部位也不應該太大,因為大盤和期貨的成交量都不大,我們一般操作者不需要比法人和主力積極
所以我早盤多單進場後,就抱到現在,也沒加碼,試著抱到尾盤~

 

*** 13:09
台積電除息6元,今天有機會填息一半
外資搶著賺股息,內資爭相棄權息...sigh...
 

 

*** 13:41
台指雖沒達到我的今日目標價,只差11點
但因為我成本有拉開,今日多單順勢留倉
明日早盤觀察反彈是否持續,看不對也得閃
我無法精準預測未來的方向,但相信可以在盤中隨勢而轉
操作者一直以來的重點都不在預測盤勢(神才做得到),而是必須能夠因應走勢立即變動(轉),做出適當的出場後才能反向進攻再度進場

稍後盤後將與大家分享我的明日操作重點!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