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Join-Us-This-Sunday  

昨晚美股全面下跌 ,道瓊下跌-0.25%、S&P 500下跌-0.31%、NASDAQ下跌-0.49%、費半下跌-1.18%、台積電ADR下跌-2.62%,摩台指與歐台指上週五各收漲+0.09%、 +0%、韓股上漲+0.4%。

受累於中國外貿數據衰退、FED升息決策疑慮、3Q財報公布,歐美股全面收低,接下來11月有:11/8 美國總統大選、11/11 OPEC減產協商等不確定因素卡住盤勢。昨日盤後籌碼少見外資當日期貨淨多單退一萬一千口,現貨也同步賣超,符合我們周二盤後文章【小英不給的92貢示】(https://goo.gl/ci9NcS) 所提到的空方數據,我們昨日盤中已反應跌勢,今天周五會續跌嗎? 讓我們貼近盤面看下去!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king-strategic-deposition-breaks  

剛工作到現在,今早還有事無法與大家一起看盤

通常我不在都會有行情...

先祝大家今天操作順利,獲利滿滿!

如果來得及,盤中在與大家一起看盤

長期關注股市咖啡館的朋友,別忘記周日可以來參加我們的投資講座喔!
告訴你第四季和明年初,我們可能會有的看法與作法!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月份即將上場眾所矚目的「國際重頭戲」,美國總統選舉正如火如荼進行電視辯論,一直以來政客們口裡說出的話似真似假,選民各自表態,但就政客的誠實態度做個簡單東西方比較。西方國家明顯較落實誠實教育,而台灣政客習慣性出事先說謊再圓謊,被拍到照片或實證先編故事蒙騙一下,如果直接承認說出觀感不佳的實話,電視媒體和名嘴抓緊機會落井下石,不多燒幾把火不過癮,佔據新聞版面不斷重播;但是在美國,做錯事只要當事人勇於承認,贏得的或許不再是信任,還多了欣賞勇敢承認錯誤的勇氣,這何嘗不是我們該學習的坦然?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昨晚美股全面下跌 ,道瓊下跌-1.09%、S&P 500下跌-1.24%、NASDAQ下跌-1.54%、費半下跌-2.11%、台積電ADR下跌-1.76%,摩台指與歐台指上週五各下跌-0.49%、 -0.44%、韓股下跌-0.05%。

美元續升,英鎊跌破1.21 ,台幣也走貶,加上美股季報不佳導致美股大跌。台股昨日先反應過跌勢,昨日盤後【小英不給的92貢示】( https://goo.gl/jHO6hu)已寫出空頭需要確認,如何確認,今日的走勢絕對重要,請參照昨日盤後文章。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上漲時總是利多不斷、利空不跌;下跌時也始終利空不少、利多不漲,每當指數有異相時都是檢視持股與操作的好時機。

昨日雙十國慶日我們總統說話沒意外,沒92共識,今天股市就回到9200之下。加權指數約在10點左右跌破平盤9251,但以中小型股票的櫃檯指數一早就很弱勢,十點不到,已跌了2個大點,跌幅-1.56%

其實OTC不是今天才弱勢,大家可以從下面的騰落指標看出,股票的下跌家數早就大於上漲家數,尤其大盤在2016/8/10漲過波段新高9200時,騰落指標就沒再過高了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股連兩日累積漲多跌少,昨晚美股也是漲多跌少 ,道瓊上漲+0.49%、S&P 500上漲+0.46%、NASDAQ上漲+0.69%、費半下跌-0.49%、台積電ADR上漲+0.32%,摩台指與歐台指上週五各上漲+0.29%、 +0.22%、韓股下跌-0.11%。

油價續漲創高,美元升、英鎊今年貶幅逾15%,台幣升值將影響第三季財報各家公司匯兌損益及毛利率的變化必須留意。本週四台積電、大立光同步召開法說會,三星下蘋果上的態勢更明顯。本週中國將公佈一籃子經濟數據,美國週三公佈9月會議紀錄,週五主席葉倫的演講都是關注的焦點。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周是訓練忍功的好時機,尤其對初學新手而言,進的早不如近的巧,主觀交易者在操作上一直要學習的是:「何時要快快進,何時要慢慢來?

忍   

盤整洗盤,就是開高走低、開低走高,或者不過高也不破低
最近的盤勢操作者而言,操作難度極高,因為近9個交易日裡,出現8個開盤跳空;而開盤跳空過昨高或破昨低也出現了5個交易日,盤整跳上跳下幾乎占了大部分的交易時間,你說操作難不難?對留倉者來說,留錯倉的處理是困難的,心理素質不好的操作者更難處哩,因為一旦錯過(來不及)停損走人的機會就會忘記出場走人,輸到受不了終於決定停損出場後,隔天又給你走反向跳空回來,心裡難免冒出:「早知道就不損了」,如果有那麼多早知道,市場上應該人人都是大師。

文章標籤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icky  

昨晚美股開低收高漲跌互見,道瓊下跌-0.07%、S&P 500上漲+0.05%、NASDAQ下跌-0.17%、費半上漲+0.59%、台積電ADR上漲+0.79%,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上漲+0.32%、 +0.12%、韓股下跌-0.08%。
 
美元漲英鎊跌,石油飆黃金跌,德意志銀行帶衰,美國是否年底升息,台股連假效應導致股市動能無法擴大,走勢黏稠,大盤量能不出,台股很難脫離盤整格局,操作者期待行情別盤整,只能等下去。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62%、S&P 500上漲+0.43%、NASDAQ上漲+0.5%、費半上漲+0.77%、台積電ADR上漲+0.46%,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上漲+0.55%、 +0.49%、韓股上漲+0.55%。

美股昨天下跌,我們不太跌,代表多方仍伺機而動,美股今天上漲,台股將繼續偏多看待,只是美股和台股都盤整多日,大家都期待行情的開展,今天有機會嗎?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