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29%(累計一週跌幅 -0.21%)、S&P 500上漲+0.15%(累計一週跌幅 -0.41%) 、NASDAQ上漲+1.04%(累計一週跌幅 -0.62%) 、費半上漲+1.72%(累計一週漲幅 +0.83%) 、台積電ADR上漲+0.38% ,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 +0.16%、 +0.13%、台指盤後收10224 +0.22% 。
 
美股反彈,當大多數人開始看空時可能得反向思考,因台指期在10300(壓力)~10200(支撐)之間盤整多日,如果10200再度形成支撐,多方仍有反動機會,但若10200跌破支撐成壓力可能開展更大跌幅,故當指數回到10200(支撐)處於十字路口需先停看聽。然而台股外資現貨週五賣超較大,期貨淨多單OI也日益下降,雖台指期因結算因素看起來像是在盤整,但大盤已跌破6/25與近12天的低點,須留意回檔風險。
 
最近外資持股占比高的科技權值股填權息的比率很低,外資的期貨籌碼也很不穩定,上月結算以來,賣超為主,所以尚未進場者在外資期現貨恢復買超之前,需提高風險,可在個股除權息當日觀察有無買單與攻擊力道再進場較佳。
 
本周進入密集除權息時間,我們有精選一些經過篩選後的標的與操作重點與大家分享:
1707 葡萄王:https://goo.gl/Ck56LB
2439 美律:https://goo.gl/1CrudD
2317 鴻海:https://goo.gl/PwrDQJ
1312 國喬:https://goo.gl/XqSmUE
 
 
*** 08:54
期貨開盤後在開盤價附近
多空力道不明顯
我等大盤開

 
 
*** 09:08
多空力道不明,但以股票內容看偏多方
以大盤開盤價10310為主作為觀察
 
 
*** 09:11
今日盤勢上金融反彈,比重到16%,電子60%,但期貨部份的反應未如預期領漲。
 
盤勢上保守偏多,以10200拉回時是否有止跌現象操作預期
 
 
*** 09:25
期貨弱勢一舉跌破10200
下方留意大盤平盤是否帶量下跌
 
 
*** 09:35
留意壓力 10194 大量低點,
下方支撐 10171,
今天賣壓不小,仍有破低可能

 
 
*** 09:49
01  
 
壓力測過,
現在看會往上圖哪個藍圈走
 
 
*** 10:14
盤勢整理:「盤整,10200大量不跌,止跌力道弱,弱勢盤振幅小行情預期不大,長多短空續走,較明確方向尚未走出來」
 
 
*** 10:42
近期盤整多日,仍處於盤整區間,
我想等待波段機會,所以期貨當沖比較沒參與,
10200是一個波段的關鍵支撐價位,
今天可惜了,跌破又被撐起,有人不讓跌...
 
6293901-missed-target  

跌破昨低又漲過昨高的機率是低
還句話說,今日形成盤整的機率仍大,
反彈很難一下又衝出去...
所以波段得繼續等待確認,
同志仍須努力...
 
 
*** 13:05
盤勢處於盤整走不出方向,
當沖者肉不多反而容易被巴,
我會繼續等待波段機會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