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13th  

 

今天是13號星期五,很奇怪,這個在日耳曼語族和羅曼語族國家的文化裡被迷信者認為是不幸、不吉利的日子,說是迷信,在股市裡卻也時常發生慘劇,例子不勝枚舉... 

我們昨日發文【地震過後的...股市餘震!?】提醒續跌的風險,也明確寫出今日與下周的操作策略,不論你昨日和今日是否被震暈,周末閒暇時你都應該要看! 

前日是最佳的反彈日,主力卻利用美股大漲出貨該彈不彈,昨日該跌不跌,8100近在咫尺卻力守收上。似乎都在告訴我們接下來的操作難度會更高,請留意,可別讓你的銀彈在此需耗掉要在這個時候贏錢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方向要對,技巧要夠 (廢話,但這是事實),別氣餒,還是有反敗為勝的機會,請繼續精進學習。 

今天很多人在問: 為何跌這麼重? 

當然有很多因素,簡述如下: 

1. 昨日台指期在收盤前最後八分鐘殺了快20點,這也是我昨日確認空單留倉的主因之一。先前說過,尾盤代表法人大戶明日的態度,殺得那麼明確,這些人會輕易讓隔天向上一個跳空逼他們去救單嗎? 

2. 再來重點來了,美股昨天的漲跌內容出現異象:
雖然道瓊和S&P500都收在平盤上下,但有沒有注意到NASDAQ和費半跌幅較重,尤其Apple股價跌到$90元痛失第一市值寶座;而費半跌幅-1.79%
 

NASDAQ和費半向來和台股最為連動,因為指數股票內容以電子科技業為主,所以看美股要看漲跌的結構。每每在轉折處,主力都常利用美股來出貨,有興趣想研究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過去發表過的重要文章: 

[市場不能說的秘密] 法人利用美股出貨手法
好友限定(官網):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185224086
玩股: http://www.wantgoo.com/66929/4
聚財: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0556

[市場不能說的秘密] 法人出貨手法 part 2
好友限定(官網):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185702022
玩股: http://www.wantgoo.com/66929/17
聚財: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0953

[市場上不能說的秘密] 法人期貨成本概念
好友限定(官網):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185792562
玩股: http://www.wantgoo.com/66929/22
聚財: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1094

 

3. 發現第二個關鍵重點後,今天早盤有一樣很重要的看盤工作,就是得觀察電子類股+電子期的走勢和成交比重是否配合才會續跌,判斷方式請見上述文章。 

以上三點是觀盤重點,一般很少免費文章會提到這些看盤順序和邏輯,主觀看盤有一些觀盤SOP和思考邏輯,這是程式交易暫時無法取代的。
今年很多人都看不懂法人籌碼 (上述[市場上不能說的秘密] 法人期貨成本概念)有一些分析和說明,如果還是看不懂,有時候簡單一點,找到一個可以依賴的唯一浮木,那就是價和量,至少這兩個東西不會騙人,要再進階操作,需要從價量關係上花一些功夫,日後我們還是會整理出一些好文章來談這部分。
 

今年操作難度甚高,願大家都能持盈保泰,把握住最佳時機!
祝大家周末愉快~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