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national38Women  

我是一個妻子,我是一個媽媽,我是一個女兒,我是一個媳婦.我是一個鬧鐘,我是一個廚師,我是一個保姆,我是一個雜工,我沒有周休假,我沒有病假,我沒有年假......我必須“全年無休、使命必達”,卻被說成:你什麼也不幹還說累?都說女人是水做的,我怎麼感覺自己是鋼筋混凝土做的…
送給所有偉大的已婚女人與母親,38婦女節快樂
人們對女人好點吧!

持續關注我們早盤狀態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我們最近的操作挺順,強勢股票與期貨結合操作有個好處,能先感受到轉折發現的痕跡。但不少人被最近的上沖下洗嚇到,幾秒鐘可以上下50點,好比一秒鐘就有幾十萬上下,讓大家不敢再繼續作戰,深怕被洗刷刷洗得暈頭轉向,倒地不起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順勢操作一向是王道,多方趨勢已好一段時間,但今天一早開盤開在平盤上下後,為何我們能立即判斷轉空? 本周連日來我們開始提醒風險,末段漲勢是該提高風險意識,該漲不漲就須留意隨時反向開始。

今年上半年操作上難度會大增,我們不時提醒,原因是期貨的成交量早期14萬口為大量,現在當日14萬口為基本量,動輒20萬口以上,資金的轉移、短線投機操作頻繁、程式交易的相似設定、價差的迷思與法人利用期貨震盪洗盤作為進場與出場的最佳方式,這些都告訴你,台股的走勢與操作早已轉變,古早時的那一套可能不再適用,你必須跟著轉變(Change),所謂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投資市場上更是如此。

然而,空方之所以難做,除了外資淨多單三萬口維持了好一陣子,無人敢逆勢以外,如果頭部沒第一時間抓到,空方的急跌通常讓你很難進場。加上這一波1/25底部打出來後,至今漲勢也經過了25個交易日,連漲與緩漲的方式讓很多人無法上車、望其項背,然後繼續痴痴的等

 

多頭漲勢一定會有拉回,我們發現很多人因為底部沒跟上多方操作,反彈起來卻一直再找空點,一但有拉回就給他空下去,結果始終一路被軋,大部分一路被軋空上來的人除了基本紀律可能沒守好之外,主要是因為沒有空間格局的觀念,在不該做空的時候空軍猛射,這空間格局與力道美學我們一直奉為圭臬,也建議大家必須搞懂!

前面寫了那麼多,其實今天文章主要想分享我們對近期盤勢的看法。
沒意外接下來這二天會是短線上拉回開始,電子股被調節現象開始出現,接近8600都可能是空點,這初步的拉回一定會洗盤,破昨低就是開始拉回的基本訊號。

接下來這二天如果都破昨低,8700這個月轉不過去,就確定遇到壓力。
但盤勢還很未明朗化,邊操作邊觀察拉回段是否成形。
高檔現象開始出現,但一般在多方拉回在頭部會大力洗盤!

空方的慣性是會洗盤或急殺,這是多方拉回,在籌碼壓力下更是如此,沒意外的話,我會開始偏空方操作,但因逆價差有點大,一旦回到上個月台指期轉倉主要成本附近,我就會準備回補單子。

補充說明:很多人對價差的觀念不太清楚,甚至認為看到逆價差就是偏空,看到正價差就是偏多,其實不然,經常價差的思考必須與上述相反,原因是價差一直是被法人用來轉倉與轉價的主要工具之一,自然它所顯示的意義與一般人想的不同,台指和大盤亦不同,每個月中有台指結算,月底有摩台結算,所以轉倉與作價更顯重要,價差教學可以花一整堂課的時間教學,你看不懂沒關係,別被它過度影響即可。
以上都是看法,實際做法必須搭配盤中的關鍵數據是否配合,不能死記結論喔!

祝大家今年都能操作順利~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