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今年4/28日大盤從高點10014一口氣跌到8/247203,指數拉回近四個月修正了2,811點,跌幅28%,使得很多投資朋友遇到今年第一次大幅虧損。指數修正20%以上市場就會定義為空頭熊市,但是接下來台股見低點後反彈了3個月,指數反彈至8871,漲了1,668點,漲幅23%,據我所知,大部分投資朋友仍存有之前的崩盤陰影,這段時間大都在作空,反而造成更大的虧損,只因方向(空間)和盤勢(力道)看不清很可惜,要轉念著實不易,這段時間我們已放棄追空,轉而偏多操作,雖沒搶在最低,也有享受過美好堅實的果肉。

股市咖啡館每日寫看盤室日記已多時,目的是為了真實記錄自己的操作,事後可作為檢討依據,我們也會在盤中針對一些重要的關鍵與現象,即時記錄與闡釋機會教學。看盤室日記對於我們團隊而言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分享,希望其他投資朋友都能藉此趨吉避凶,形成一種共同作戰的氛圍,在這投資戰場上,其實你並不寂寞,You are not alone

而大盤在11/5見高點8871後就連續拉回七天,跌點657點,跌幅7.4%,一直到昨天連續走了七天的盤整行情,我們在【殺多轉軋空,越亂越要漲!】文章中作了統計報告,這七天順勢留倉的失敗率超過95%...
盤整,最難操作,也最容易讓人養成逆勢操作的惡習,這七個交易日裡,你是獲利還是出現大幅虧損呢?
盤整時要作好的就是資金控管與操作的頻率,在勝率低的盤整時刻韶光養晦,在機會來臨時全力把握,才能成就大賺小賠的長勝之道!

盤整,其實是為了未來的突破,盤整多日,終於在今天一吐悶氣,出現半套的趨勢行情,今天的突破行情是否有跡可循? 讓我們來循跡一下:

  1. 轉倉狀態:明天是摩台指結算,有沒有發現本周的轉倉,摩台遠月一直比當月強? 由此觀點,連日的盤中下跌與急殺都可能是外資壓低轉買下月倉位,才能有更好的成本。
    01
      

  2. 摩台價差: 再回來搭配看一下摩台價差,本周摩台指結算,有沒有發現11/23~11/25一早開盤和收盤都出現正價差,而且這三天盤中下殺見低點時也都開始出現正價差,代表不是真的要殺盤,低檔有人接,所以容易形成盤整。
    而今天,幾乎全天都出現正價差 (請見下圖),偏多訊號很明顯
    02

  3. 籌碼:由下圖可看出,從上周11/18台指結算後,外資偏多的態度未變,現貨開始反賣為小買,期貨轉倉過後仍維持近兩萬口淨多單的高水位,外資沒退,我們不必窮緊張。
    03

  4. 關卡:今天我們看盤室日記一早就寫出:「判斷大盤會過8500,期貨卻先反應了8500整數關卡壓力衝了兩次,此處是重要關卡,站上就變支撐,事不過三,再站不上自然形成壓力;但今天期貨站上的企圖明顯!

  5. 開盤價:下圖中你可以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04
    有沒有發現今天除了台指期差2點以外,所有期現貨指數都開盤開在最低?

  6. 逆襲  (趁國際股市休假)
    長期關注股市咖啡館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們今天盤前一定會屏息以待,為什麼
    因為今晚美股感恩節休假去不開盤
    台灣的主力向來喜歡在國際股市休假前動手逆襲

    我們也很感恩股市讓我們有肉吃
    今天出現有如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希望你和我們一樣逆襲成功
    千萬別被偷襲了!

每一段多方攻擊前都是這樣製造要下跌的狀態再急拉軋空單,所以,我們自己的想法與做法是:空不用急著空波段,多要留意是否止跌。但這一次是長空短多,轉過來就是等短線多確定走完,再進長線空方部位,只是時機還未到。對於心中充滿空頭思想者,建議還是讓你完善的做法去修正你的看法會更佳!

12/6()下午我們有一場精華課程,集功力之大全於這一堂課

告訴你明年一月大選前有甚麼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長期關注股市咖啡館的投資朋友,如果你很努力卻一直無法貢獻在增加你的帳戶權益裡,請一定要來參加這場課程。
安帥會將本文上述的觀察判斷與下單的技巧與大家分享!安帥是誰? 安帥是股市咖啡館的講師,也是總能一早作到趨勢盤且吃到飽的專業操盤手。以今天的盤勢而言,要先能看出趨勢盤才能持續抱單,否則就算一早作到多單賺個幾點出掉後,後面的漲幅都跟你沒關係了。

這次的課程中會教你:

  1.  一開盤就知道今天的盤勢會如何走
  2. 早盤就能抓出今日高點和低點
  3. 如何當沖獲利順勢變波段,留倉睡得著覺
  4. 如何抱得住波段行情,不會賣掉後卻只看別人賺
  5. 如何方向看對可以大賺,方向看錯不會大賠
  6. 找出最佳大盤入場時機,與大盤同步買賣股票
  7. 最後,要訓練你擁有盤勢規劃與訂定策略的能力!


每月兩次的結算週很容易被巴長期有關注股市咖啡館的朋友應該可以理解我們在結算週的勝率特高!如果你不想總是在結算週被巴,想搞懂結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要如何應對與佈局?

請來參加我們在12/6()的終極課程,學習我們的【股市無間道】 
讓股市咖啡館請你喝杯咖啡,溫暖你的投資路!    


P.S
如果只想學到100%只贏不輸必勝絕招請勿報名,股市咖啡館沒有神,無法教你每筆單都贏,我們只能教你如何大轉小賠,長期穩定獲利!


立即到FB粉絲專頁分享按讚+填寫問卷,即可加入私密社團並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