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的起漲兩天就結束了,我們在起漲的隔天就行文【11月的續漲會走到哪兒去?】預告我們反彈的目標與如何判斷漲勢結束,漲勢結束的賣出訊號是這麼的明顯,你不該被套多單與股票;然後在短暫漲勢結束後又在【11挨棍日,錢哪兒去了?】文裡寫出大盤季線會有短暫支撐,時間剛好走到本周台指結算順勢轉倉,做價出完美的一個月。

這一次外資怎麼換倉? 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 請繼續看下去
8600回不去了  

 

看到標題與上圖,可以看出我們的結論,對,我們從今天結算ing…就已在盤中宣告對走勢的預判,8600點回不去了

不只今天盤中期現貨走勢不同步,最近的期現貨的籌碼也不同步很久了

02   

從上表可看出外資現貨11月以來累計賣超295億;
但他的期貨多單從上個月結算後至今仍維持在兩萬口附近,今天要結算,昨天還增持多單,持有18,651口淨多單部位。

從籌碼來看,外資現貨持續賣超的確造成指數下跌。
大盤從11/5見高點 8871,而後一路連續下跌,直到11/16(本周一)見低點8217,跌了654點,跌幅7.3%
而昨天大家期待的證所稅利多消息,指數一早就給你漲完了,反而在通過廢除的當下沒有再度刺激上漲對眾多散戶而言,這是最貝哥哥的走法。
我個人會這樣解釋:

對不起,你來晚了

01.對不起,我來晚了 

證所稅肯定是造成交易量急凍的主要關鍵因素之一,有辦法的內資都繞道出去變成外資再回來,而有資金的實戶更是擇木而棲,捨棄經營不善的台灣投資市場轉進更有效率的投資市場。

所以台股到底會不會因為廢除證所稅就讓這些「良禽」資金回歸? 我們的淺見是""啊!因為台股根本的問題不只是證所稅,還有很多會讓人想外逃的因素未除

再回來看籌碼,外資賣出股票現貨,但卻撐買期貨是為了甚麼? 這有趣了,值得思考一下!
用簡單的邏輯思考就好,賣股票現貨是賣真的,如果持續賣下去對股市不是好事,而期貨部分,外資翻起臉來可以一天就豬羊變色,將多單出掉,甚至轉為淨空單;再來,期貨買了就是要拉指數,不攻買著沒有用。以上也可以解釋我們之前很早就認為這一波的外資是Hedge Fund,短進短出,不會作長期投資,所以來的快去得也快。

今天適逢台指期貨結算,又是外資重新布局的一次機會,所以今天結算後到周末前的籌碼變化是關鍵,是他會不會必須等到下周摩根結算才作攻擊,抑或明天就可以開始攻擊!?

如果你沒有以上認知與思考,很難有後續盤勢與格局的判斷;
若只是每天當沖,真的很難致富,頂多維持生計罷了。
盤整過後的大行情才正式開展,今年從現在開始到明年大選完前是全球關鍵時期、更是台股關鍵時期。
如果你想搭到這次的順風車,別像上次一樣差點被滅頂,請你加入我們!

12/6()下午我們有一場精華課程,集功力之大全於這一堂課
告訴你明年一月大選前有甚麼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長期關注股市咖啡館的投資朋友,如果你很努力卻一直無法貢獻在增加你的帳戶權益裡,請一定要來參加這場課程。
讓股市咖啡館請你喝杯咖啡,溫暖你的投資路!
    

 

 

 

立即加入FB粉絲專頁分享按讚+填寫問卷
即可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不定期交易策略分享、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