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最近每天看盤腦中都會有昨日的陰影,所以心裡很難順勢下單,昨天尾盤拉那麼多,就會想今天會不會也是...,所以一早不敢空怕隨時被嘎,很正常!
可惜今天沒有出現作日的拯救多方拉抬,原因很簡單,這兩日的高低位置不同,昨日開盤開在盤上,盤中在盤下的時間沒有很久,但今日台指開低55點,全日離平盤還有一大段位置,空方力道強勢且明確,所以只要有基本的判斷還是可以有所覺,不會每天被陰影搞暈

前天7/20那根黑K棒已經告訴你要跌並回測低點,結果昨天台指尾盤又給出現你超過50點的拉抬昨天當日高低點幅度有125點,後來從低點8815向上拉了122點收在最高8937,請問是有事嗎? 該跌不跌卻出手亂拉,該彈不彈卻不一鼓作氣上攻
我想,台股充分反映了台灣內外皆亂的衝突,每天都有變態的事情發生
是不是這樣就無法再操作下單了呢? 也不是,盤都有不同克服的方法,但首先你要先成為不正常的人,正常人不會贏!

你會問今日標題台股有哪五十道陰影? 坦白說,電影沒解釋哪五十道陰影(聽說要等續集),這裡也不贅述了,說下去恐怕會超過五十道

這五十道陰影正影射台股被邊緣化,增加主力和法人上下其手的程度,也增加散戶操作的難度。

來看最近的籌碼,外資現貨連買五日,累計五日買超149億,就在昨天買超51億,為近五日最大買超量;而外資期貨淨額淨空單部分也沒再繼續增加,直到昨日期貨、選擇權再度轉為淨多單,是外資被打臉? 還是另有陰謀?

而資金持續出從原物料撤出,也相對影響到雙率(利率與匯率)…昨天剛好聽到一種說法可參考:原油再反彈時債券崩將離美國升息之日不遠…),有做相關商品的可以參考。

近期強勢股不多,電子股弱勢已久,昨日蘋果公布財報Q2 EPS 1.85美元優於預期 盤後股價卻大跌8%,更說明股票操作難度之高
然而,好不容易前幾天股票內容沒有轉差,波動度(類似VIX)減小,部分弱勢股也沒再繼續轉弱,結果今天又跳水

台股波動率和期貨的OI越來越少,代表參與率越來越低,現在幾乎都是法人盤,每天光給你甩轎就會暈融資也持續減少中,散戶都不玩了,台股呈現一攤死水,大盤五日均量七百億出頭,沒有大幅急拉或急殺都沒量,沒量就沒價,對當沖者而言不易操作,這不是好事。

以上,都充分顯示台股的陰影還不少台股仍存在著持續偏空的處境,這個隱憂會隨著大戶問卷調查出來而有所改變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