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眼瞬間】我很喜歡這首歌,但在KTV卻從未完整唱好過...我答應朋友要練好這首歌,一定!
因為股市總是像這首歌名一樣,一眼瞬間、稍縱即逝...

今天值得紀念,因為台股在早上10:01 am創了台股史上第五次萬點10001,但萬點過後興奮不大,盤中出現了甚麼轉折異相與眉角,以下本文將分享我的觀察。 

1. 大盤在10:01 am 創高造了10001點,但台指期10:01 am 卻沒再過高 (請見下圖)

 01  

2. 而櫃檯指數 OTC 在今日9:25 am率先跌破平盤,隨後跌幅高達1.51%,櫃檯指數早在2017年3月23日創高後就沒再過高了,今天大盤上萬點,OTC別說創高,還比誰跑得快...賣壓持續浮現

02  

3. 今天誰主攻撐盤?答案當然是  2317鴻海 + 2330台積電,其他股票呢?
台灣50檔權值股中就僅1/5維持漲勢,其他4/5全軍覆沒…都收在盤下…,更別說中小型個股了。

 03

4. 漲時仍以支撐與壓力作為操作判斷:
今日早盤大盤開盤前後就隨即偏多操作,如預期上漲後也上移支撐到9966,並明確說明9966為支撐觀察,換句話說,若跌破支撐,當沖就別再偏多思考了...,更敏捷者可透過支撐與壓力預判,及早做出反應,不必等到跌破多單才走;相反的,我見到上述空方現象後,除了將多單出掉後,還反手做空,我還找了一些股票來
空,現股當沖和個股期貨也挺好做的~

04-1 

 04-2 

5. 明天會如何?
收盤決定明日態度,今日高檔V轉收在開盤價之下,明日是否續跌就很重要了!萬點是否一眼瞬間仍須觀察,但建議交易者別被看法綁架,認同萬點行情就變成死多頭,也別因為今天這一根心理關卡壓力就隨即轉空,期貨和股票比的都是速度,你得隨勢而轉,面對轉盤速度要快。該如何轉?其實支撐壓力這一套最簡單也最好用,利用簡單不複雜的支撐與壓力將你的進場與出場控制在理想的位置,是初學新手必要學習的一個關卡,而老手看似都理解支撐壓力,其實他的學問可深可淺,就看你如何運用。
加油,不論萬點過後會如何,咱們一起繼續拚戰,發現看盤的眉角和獲利的關鍵!

 

回顧一下上一次萬點的看盤室日記吧~ 

【為什麼能知道起漲日並完整賺到波段走勢? (9999純金獲利)】 

Banner01.JPG      

買股市咖啡館新書送價值3000元【用N字形戰法,把操作變簡單!】課程,報名者憑書免費入場!詳細資訊 : https://goo.gl/LM5z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