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提早收工,所以盤中就在寫盤後,與大家分享今天我們如何看盤與操作。

Today is 911911日,平靜的一天,沒甚麼大事發生,好家在!
一早台指開低,但我們仍偏多操作
9/9
重陽登高,台股帶出了沉悶已久的非凡漲勢,也預告了反彈正在行進中,
當日的紅棒低點與缺口沒被回補前,多方暫時不會輕易放手。
然而,時間接近台指結算,結算前後該如何應對呢?

台股已經連兩天開低走高,我們異於亞股的弱勢,也反映在新台幣的升值;對岸人民幣的急遽變化變幻莫測,也持續帶動全球貨幣戰爭更加白熱化。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今天的盤勢,以下分享我們今日的操作方式:

*** 09:04
我早盤會偏多操作

*** 09:56
今天會和昨天很像,可以確定今天低點8200有守住,早盤最低點成立,
今天的格局:若大盤不漲過8300沒幅度,會來回洗刷
下週三就結算,今天大盤要過8300多方才會有幅度,也可確定8200今日有守,攻不攻就看金融是否轉強。

*** 10:32
金融有努力往上爬,不過氣力不夠
牽制台指走勢,我先預掛獲利出場

*** 10:39

01     

來看成交比重和漲幅
現在大盤預估量不到840
電子漲0.84%最大,但成交比重不到六成
金融漲幅才0.04%...
主要成交比重再傳產,現在仍在平盤以下...

再來,大盤已過8300,代表現貨部份買盤持續進來,但期貨部份有壓制
如是換倉應該壓九月拉十月,但十月早盤未拉抬,下週還是需要觀察!

基於以上原因,是短沖偏多部位該閃的主因 

*** 11:09

02

預掛停利8292以上停利出場
一口單可獲利57
出場後指數迅速拉回43點,跌到平盤以下
這筆單做得很好!

以上分享我們今日的操作的思考與邏輯,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當日行情走完了,就不須過度參與,可提早週未放假。

大家的問題在於要看出盤勢很難,但當看出沒行情後要逼自己不過度交易...更難!
這些都是要修練的地方,寫出以上的自我紀錄是想分享我們操作的邏輯和思考,並不是要大家完全跟隨,給你魚吃不如教你如何拿釣竿。 

價差

再次提醒,下周即將結算,是現貨會往期貨接近,還是期貨繼續帶領現貨向上衝? 答案很快就會揭曉,唯一要注意的是:結算前後,正價差極大,將是空方進場時,有可能就是短線高點出現,成本的轉換,主力的算計,都須留意。

籌碼

有人問為什麼昨日外資期貨多單減一萬口,今早開低我們卻會想多?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道理很簡單,如果你要談籌碼,我們就回到籌碼來解讀:

1. 雖然昨日外資減了一萬口多單,但其實外資仍持有淨多單一萬四千多口。

2. 自營商部分,昨日回補空單3671口,雖期貨仍持有淨空單4776口,但你有發現到他的選擇權OP仍維持近一萬口的進多單嗎?
還記得我們說過萬點以來,殺下來的兇手是誰? 就是自營商,這麼偏空的自營商,是否很少見到他OP部位幾乎沒有避險? 光以此點來看,兇手不拿刀,我們就先別自己嚇自己,兇手要再犯案前,會再次把刀舉起,到時候,你可以跟著我們依樣提早發現!

結論

大盤今天收得很漂亮收在8300之上,下週有拉回我會順大盤的勢先偏多思考!

我們將連日來的觀盤心得,轉換到實際作戰思維,化成盤前即預設好的交易策略。這就是交易,這就是當沖。
周末到了,祝大家周末快樂,操作順利!

 

每天早上十點半前就可以收工
當沖就是要這樣做,你還不會當沖嗎 

可以參加我們的當沖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