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多方趨勢盤,但我們被昨日的空方思想卡住,一心想著落下卻忽略的重新展翅飛翔的可能需要自我檢討!

今天一早偏空第一筆仍作空,9171被停損後,沒立即動作,結果指數就一下從9035漲到強勢昨日上關9135,短短20分鐘內急拉將近百點,早盤行情結束。
時間到了接近12點才找到多單進場點9180,但時間已晚,震幅一直沒繼續開展,盤到13:43分才拉尾盤繼續上攻,心理素質不夠,也抱不到尾盤。

01  

方向錯誤必須承認,但回到自我動作的檢討,還好有守好停損,今日兩筆停損輸不到33點,趨勢盤逆勢還能不大輸,這是唯一安慰。針對無法嚴守停損的朋友,還是要能得到經驗與教訓,動作永遠比看法重要,看錯沒關係,動作標準能保你命!

 

股票內容

 

今天的類股很強勢,完全見不到綠色,強勢的營建、航運、和生技族群續強、汽車零組件、工業電腦、航空、面板等族群以及有集團股作帳題材的類股、個股,都是短線選股可以留意的方向。但今天這樣大漲卻還沒啥動靜的股票,仍然建議汰弱留強。

02-1    

昨日擔心的這組朋友,今天止跌,絕地大反攻,金融族群醒了,盤就會好!

02-2   

 

籌碼

 

外資現貨連賣兩日,三大法人合力賣超擴大但回顧今日走勢,三大法人昨日操作是一場誤會…!? 今日又買回來?

 03-1  

 

昨天接的是誰?  這一次,融資朋友會贏法人嗎?

03-2   

 

很明顯的,今日外資認錯,會把期現貨同步買回,既然買回,就必須期待他能持續買超,後續才會有連續上攻的契機!

 

技術分析

 

大盤今天帶量衝出,收盤量1147億,好久沒見到千億的量能,感恩啊~ 量能結構佳化解了9000支撐的疑慮!

而指數也越過了三日高點,收盤差一點就要突破11/27日的波段高點9217,多方態勢非常明顯。

 

大盤

04-1   

 

OTC 今天帶量突破季線反壓,從十月初到現在,終於突破了多空爭戰線! OTC將會是這一波的主要戰將! 選股該從裡面去找。

04-OTC   

 

目前天時以至,就剩地利是否配合。國際股市是否能夠在高檔,甚至持續創高帶動台股。許多人與我們一樣,之前一直再期待台股年底此波最後機會,畢竟此刻是完全沒有財報干擾,公司可以盡量吹牛的時間,年底也是許多產業和科技業的旺季,這時不漲,何時要漲?

這一波只要反攻成功,漲勢應該是有機會持續到明年農曆年前,是否能夠順利順勢布局,就得繼續看老天賞不賞飯吃囉~ 這兩天不好操作,盤勢與方向變來變去,我們也得繼續順應趨勢!

 

選舉結束後,幾個重點持續觀察:

一,      內閣總辭等待新內閣新政策。

二,      等待審議的第三方支付專法及大戶條款,本週進入立法院審理,能否順利過關,為台股本週重要因素之一。(已有解套聲音,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