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元普渡  

大家早,昨晚美股全面下跌,道瓊下跌-0.45%、S&P 500下跌-0.55%、NASDAQ下跌-0.66%、費半上漲下跌-74%、台積電ADR下跌-1.05%,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0%、+0.08%、韓股開再最低下跌-0.1% 。

Dudley等美聯儲兩高官發表9月加息鷹派言論,導致美股跌、美元創近兩個月新低。而國務院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將不設總交易額度限制,包括港股中小盤股,今天陸股利多續漲或利多不漲也將影響全球資金的方向。今天中元普渡,台指也要結算,法人在OP的避險持續增加,大盤9100以上壓力不小,這兩天又是關鍵時期,如何結算將為今日觀盤要點。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港通  

大家早,昨晚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32%、S&P 500上漲+0.28%、NASDAQ上漲+0.56%、費半上漲+1.36%、台積電ADR上漲+0.51%,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41%、+0.31%、韓股開再最低上漲+0.6% 。

美國三大股指再度同創收盤紀錄新高,市場關注今天RBA、週四美 FED 及 ECB 的會議記錄。 而深港通題材讓陸股昨日大漲近2%~3%,台股相關ETF成交量也暴增,悶了半年的陸股是否有轉機?中美轉強的股市能否帶領台股繼續創高?這些都是今天關注的焦點。明天週三台指期結算,我會採取結算操作策略,觀察盤中轉倉情況。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章【多方鬼跟著一起中元普渡嗎?】的標題其實已經告訴你多方掌控的時間,後天8/17周三剛好是台指期結算也是農曆七月中元普渡,沒有太大意外,多方會想要撐在這裡偏多結算,但結算後呢?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上週美股收盤漲跌互見,道瓊下跌-0.2%、S&P 500下跌-0.08%、NASDAQ上漲+0.09%、費半上漲+0.46%、台積電ADR下跌-0.34%,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抽平盤附近+0.09%、+0%、韓股今天休市快樂放假去,不會有星期一憂鬱症。

油價上周的狂飆,除了增加開車族的負擔以外,也增加了國際股市對多頭的熱度,期貨籌碼部分沒太多異相,惟選擇權部分法人避險部位不低,大人們有為多頭買保險,一般散戶呢? 指數漲到9200高檔時躊躇不前,若無量能激勵,恐怕繼續盤整用時間換空間,盤整時間只能接近盤面當沖度過,等待行情走出。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欣連環爆炸案  

大家早,昨晚美股17年來首次三大股指收盤齊創歷史新高,道瓊上漲+0.64%、S&P 500上漲+0.47%、NASDAQ上漲+0.46%、費半上漲+0.45%、台積電ADR下跌-0.27%,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上漲+0.71%、+0.58%、韓股上漲+0.47%。

昨日盤中出現振幅1%以上的急速下跌,結果盤後外資仍買超現貨,未有退意,然而在OP部分變化比較大,外資和自營商的OP淨空單總和增加到近16.5萬口,避險需求大增,OI P/C Ratio 下降到1.142,回到近期多空平衡值1.2以下,籌碼顯示不安穩卻仍有衝突。油價創3個月來最大漲幅,讓全球股市與投機市場重回多頭,好在昨天沒有輕易摸頭,空方還是得等確認,新台幣昨日由升轉貶,空方仍需等待多方煙火熄滅,我繼續貼近盤面當沖Standby。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昨晚美股全面收跌,道瓊下跌-0.2%、S&P 500下跌-0.29%、NASDAQ下跌-0.4%、費半下跌-0.76%、台積電ADR下跌-0.61%,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下跌- 0.12%、-0.19%、韓股下跌-0.2%。

之前有聊到全球股市跟油價連動性挺高,油價下跌就拖累美股,讓美元創6個月新低,熱錢轉到哪去了?轉進黃金、美債和以台股為主的亞洲新興市場了。台股再見九二共識後不意外,上週五的文章【多方鬼跟著一起中元普渡嗎?】(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9625201) 有寫出台股漲幅的空間與時間滿足,在新台幣升值未轉變之前,空方稍安勿躁,先貼近盤面等待轉盤出現。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昨晚美股全面收漲,道瓊上漲+0.02%、S&P 500上漲+0.04%、NASDAQ上漲+0.24%、費半上漲+0.82%、台積電ADR上漲+1.07%,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 +0.15%、+0.14%、韓股上漲+0.05%。

目前盤面想要由金融撐盤,電子主力卻無動靜,甚至中小型電子類股受到群聯的風暴而被拖累,盤面結構不佳,大盤上檔也接近9300壓力,沒有補量很難攻上去,所以今天採取守勢機率比較大,欲攻不易,盤面結構和成交量必須要佳,以上為今日盤中觀察重點。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夕 Valentine  

大家早,昨晚美股全面收跌,道瓊下跌-0.08%、S&P 500下跌-0.09%、NASDAQ下跌-0.15%、費半下跌-0.17%、台積電ADR上漲+1.04%,摩台指與歐台指一漲一跌 +0.21%、-0.05%、韓股上漲+0.25%。

美國就業數據遠優預期,台灣擺脫連17黑7月出口轉正,外資喊出大立光上看四千元,利多不斷,唯一的利空就是擔心美國升息,升息之前,熱錢不止!? 操作者其實不應太受到消息面而影響盤中操作,台股上漲的空間和時間達陣之前,先一步一步看,別故步自封,讓反骨的意念把自己箝制住了, 一切回歸順勢操作,陪著多方把漲勢走完。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py.Fathers.Day  

大家早,上週五美股全面大漲,道瓊上漲+1.04%、S&P 500上漲+0.86%、NASDAQ上漲+1.06%、費半上漲+1.34%、台積電ADR上漲+1.37%,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 +0.56%、+0.49%、韓股上漲+0.36%。

台股受到英國降息激勵再創波段新高9101,上週五我們的盤後文章【多方鬼跟著一起中元普渡嗎?】中有寫到後續上漲的目標空間與時間,台股今日開高可期,觀察開盤後的走勢(開高走低 or 開高走高),未到偏空時刻,千萬別看指數不爽一直給他空單加碼喔!今天是88父親節,祝福全天下的父親都快樂~ 奧運也開賽,希望台灣的猛將能多拿一些獎牌回來!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文章【此時不賣何時賣!? (盤勢分析+教學文)】有教到看盤要由大到小,當多方7/11的重要跳空缺口與支撐未跌破之前,都只看多方拉回修正,並非空方來臨,寫完之後,隔天就被一根紅棒軋回來,波段既然無法抱只得恢復當沖操作。|近五天(2016/8/1~8/5)的期貨開盤出現了三次跳空,盤整的情緒非常不安穩,這段盤整時間的操作難度增加不少。然而,今天終於突破盤整區間,再創波段高點,下周是否能續漲還是驚鴻一瞥?是多方準備做頭還是漲勢再一波?請閱讀我們今天的文章內容。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