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貨盤勢三天急漲快四百點,手中有空單怎麼辨? 孰能無過? 想當初聽某位前輩的話,波段停損要200點起跳,真的200點來了,但你反手沒空間,停損也下不了手,最慘的是一反手作多指數就開始拉回,那無奈無助的感受依然歷歷在目,唯一能安慰自己:沒輸過,不算在台指期混過!” 

要怎麼才能恢復信心? 你能認清就能站回去!  

本文我們來談談風險和利潤,希望對操作者有所幫助。 

台指期成交量今年四月以來增加不少,動不動即達到14萬口以上,記得以前得出現趨勢盤才會出現的成交量現在卻天天上演,有趣的是未平倉量OI並未出現大變動,換句話說,玩當沖人變多,玩波段還是固定班底沒增加,為何要玩當沖? 因為波段看不準,這可以理解,但如果是為了風險考量,這是完全不合邏輯。
今年以來台指期盤勢在成交量增加之下,當沖的停損必須放大到35點以上都很平稀鬆平常,洗來洗去常把對的單子洗到輸,凹單不停損就可能變獲利,但方向一錯也是想哭~但哭不出來這不正常的盤勢也造成台灣交易者養成變態的心理,不對就凹,隨意就壓滿倉

小型台指洗盤就更加明顯,今年99號,小台活生生洗盤多跌了10點,洗完才給你走趨勢盤(請見下圖)

01      

這樣的思考下,當沖的風險和利潤比已經和以前大不相同,以前可以有20點停損,現在沒有絕對的參考數值,有時候40點停損都算正常。 

當沖,純做當沖可以,但當波段行情來臨時我的當沖是為了進波段而下,不是真的要靠當沖獲大利,別在沖了! 不然你玩不過現在的洗盤方程式。 

有關注我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們看多做多已是公開的事實,但期貨盤勢三天急漲快四百點,手中有空單怎麼辨? 還是得回答這個問題,這裡我先作一個假設,如果這一波我下了空單,在11/30,我11/2一定走,11/2沒走,昨天11/3早盤也會走,因為我知道這裡不走單會被嘎到8800之上! 當你對盤勢的空間和力道有所認知,才能了解走單的藝術,與反手的可能;如果你對未來的盤勢空間走向和行情力道(會走趨勢行情還盤整?)完全無感,任意停損或反手,只是送錢到市場上去。 

這二天你不走,就只能眼睜睜看指數上漲暗自傷心,今天有網友私訊問我,沒有多單的人現在怎麼進場,我回答他:「別進場了吧!
我都準備要走人了你才要進場,這二天台指期盤中進來的多單動不動上萬口,他們要走的時候會用急跌,還記得萬點那天的盤勢嗎? 大額多單調節時急跌很正常,追波段的人追到不好成本,一進單就開始輸,進波段要進在停損是當日低點,而當日低點不會來,盤勢才會開始做起漲勢,這絕對是了解波段邏輯與關鍵內涵才能做的到! 操作台指期,往往看的不是台指期,而是其他關鍵因素。

如果你痛徹心扉、執迷有悔想學習到:

  1. 一開盤就知道今天的盤勢會如何走
  2. 早盤九點半前就能看出今日高點和低點
  3. 如何當沖獲利順勢變波段,留倉睡得著
  4. 如何抱得住波段行情,不會賣掉後卻只看別人賺
  5. 每天都可以輕鬆看盤,早早十點就收工

請來參加我們在12/6()的終極課程,學習我們的【股市無間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