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掙扎易困頓的一天
有人大贏,也有人大輸
差別只在於能不能轉的過去

指數強漲,空方完全無法見縫插針

不諱言,我們之前偏空昨天也有留空
雖然尾盤有掙扎,但還是留空
但資金部位不大,都有強調資金控管
昨晚陸股政策救市激勵美股的確讓我睡得不太安穩...
但一早盤前就掛好補空反多,全力作多

今天早上補空反多,如果有跟著做到並抱到現在
抱到尾盤,都能把大部分的虧損補回來,甚至獲利

我們只是想強調
在這市場上,別怕輸
輸贏一定會有,但贏家贏在不斷地修正
只要轉得過來,就有機會!

和大家分享:
"單子要轉,心才能轉"
永遠別讓手上輸的單子抱太久
心理素質是永遠要修練的部分!

上述是永遠得修煉的部分,也是心理素質中最難的部分,
如果昨天留空,你也知道今天強漲還在過高該停損,可是手上虧損過大的單子就是砍不下手,有這種症況很正常,大部分人都有相同的問題,有這種問題,可以和我們聊聊,看是否有因應對策。

有注意到的朋友很清楚,我們在台指開盤前就預告向上偏多趨勢盤的可能。
很多人問為何你們不是看開高走低再往上漲,或是一開高就是最高點?
很簡單,因為昨晚在逼自己入睡前就有了今天走勢的劇本,所以敢在盤前就提醒。
如果你預測出趨勢盤,今天應該不會逆勢操作,剩下的就只是翻多補回多少虧損,甚至跟我們依樣抱到尾盤翻成獲利。

上周行文盤來轉去,反彈是否持續?】,原本看反彈持續,並且提出反彈高點的規劃。但近六個交易日的盤整挺磨人心,後來出現短線向下反轉訊號,今天再回來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你想這樣走

對於盤勢的看法,我們是這樣想的:

以今天收盤為準,大盤日線中的60日季線8636和上個月高點 8636剛好相同,
,剛好既羨又是短線的多空爭戰線。沒意外,這邊會是多方想達到的目標,目前C波反彈高點會先看這裡,過與不達都是觀盤重點。
But, 如果結算前漲過上個月高點,那行情與方向就不一樣了。

K

01   

K

02

價差

再來和大家談一下價差,最近期貨強漲使得期貨往現貨急奔,讓逆價差收斂,
而這一收斂就豬羊變色,先前有提到本周前三天方向會出,只是沒想到會繼續轉盤往上走
要注意的是,在結算前價差必定會收斂,這大家都知道,
但今天期貨這樣一急拉,正價差反而到達50點以上,下周即將結算,是現貨會往期貨接近,還是期貨繼續帶領現貨向上衝? 答案很快就會揭曉,唯一要注意的是:結算前後,正價差極大時,有可能就是短線高點出現,成本的轉換,主力的算計,都須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