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點出台股的五十道陰影,我們的股市有別於國際股市,完全失去正常的走勢,該彈不彈,就是一直在盤跌主力大戶和中實戶的不參與讓台股很難正常地走下去這就是最大的陰影。

兇手是誰?

01   

從上圖可看出,昨日自營商賣超(含避險單)38億,大於外資的賣超34億,為近期賣超大量;而外資昨日期貨補了近3500口的多單,很明顯地凶手不是外資,是自營商與內資

這波融資從7/17到昨天再減129億,光是昨天7/27融資就斷頭60億,連七個交易日,散戶損失322億,有事先自斷手腳的,也有非自願被送上斷頭台的
很多人死的不明不白想知道兇手是誰? 是政策錯誤造成反對者的抗議,將不滿情緒宣洩在股市的崩跌走勢上

諷刺的是,每當融資有大幅減退後,通常都是止跌的訊號之一;加上大盤超跌到8500附近,也暫時達到跌幅滿足,空方賺夠,不論後面是不是要繼續跌,也需要稍稍休息一下,做出技術性反彈。怕就怕和之前一樣,該彈都不彈,這才是最麻煩的地方

以下是我們搜尋出來近一季(三個月)全市場股票漲跌幅排名
挑了一些重點股票出來看,很少有不跌的股票,漲的所剩不多,但跌的股票輕則從跌幅20%起跳,重則跌至50%甚至跌幅一倍都有

02   

如果你這陣子操作不順,稍稍沉澱休息過後,還是得回過頭來檢討檢討。
如果你也可以和我們一樣能判斷出盤勢的格局,就不會深陷盤跌殺多的泥沼
也不會在不安的盤勢中積極操作,嘗試無謂的掙扎
說到底,你還是需要擁有強烈的方向感,以方向為王。

股市走空,股票原本就不好做,或是根本就不可以買…(可參考上表漲跌幅排名)
我們近期的股票操作績效成長較緩慢,並沒有大幅成長但仍維持正報酬,打敗大盤許多。我們和全體學員卻沒甚麼受傷,因為手上都沒有股票,早已出清,甚至還反手做空,有泰倫斯幫大家守住荷包,安帥期貨順勢偏空操作,學員都有避開這段崩跌的危機!

台股的變態結構無法改變,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先避開風險,守好資金,等待下一個機會,當台指完全止跌後,如果你有留好資金,你將會發現遍地黃金,觸手可及!
還是要鼓勵所有操作的朋友,大家一起勉勵,別被這殘酷地場打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