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盤我們看盤整偏空,這種盤小單操作就好,請不要每天都跟它博身家拚輸贏喔!
平盤附近給他空下去,回補在接近低點9866,這種盤一口小台也可以38,很好了!
9:53 AM
準備連假放假收工去~
01.丁當日績效    
(附圖績效為學學員分享績效)

才想收工,手還是會癢,低點看止跌轉進多單,再次在平盤附近停利(今天平盤真的很好用吼!)獲利15
這是學員的績效,今天空多兩筆單,她因為只下一口小台,不好意思PO獲利金額,我幫她算一下:
(38+15)*50 =2,650

一口小台資金兩萬初,獲利2,650,獲利率近13%
挺好~
02.丁當日績效02  

(附圖績效為學學員分享績效)

以上不是要炫耀文,是想讓大家知道一個觀念:不論期貨或是股票,不要只為了賺期貨1~3點或是股票賺1~2%就忙進忙出,期貨與股票買進作單都是看時機,盤整盤沒甚麼好買賣,如果沒有正確的操盤法,盤整多作容易多輸;股票也一樣,要買在對的時機點,不要時時刻刻手上都有股票,然後抱的緊張兮兮股票買進就是要抱個波段,不到停損不出場,不是賺個幾元就想跑,一旦想法沒變,買到飆股也跟你沒關係,因為你早就出場了。
師傅有練過,所以盤中手癢還是可以進出,但像今天這種盤,操作不會超過三筆單,輕鬆愜意。

今天盤整盤後沒甚麼好寫,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思考:

有人問到:人家說會賣的是師父,請問停利一定要用技術分析來判斷嗎?都不會技術分析的可以用什麼方法?

「停利」這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我也會常賣不好
前提是你要先對今日盤勢有所規劃和預期,才會出的好。
像昨天,我就規劃得不好,一個太在意指數卻忘了格局,就容易做不好。
所謂的「格局」意思是,最近進入盤整,那高點要在那裡空會最好?多點要在那裡買?這一些格局、區間的想法要先出現在腦子裡才會做出好的停利。

簡單說,技術分析我會看,但不一定會出得好。它只是規劃好盤勢後之後可利用的工具之一,但我也常會不小心太跟著盤勢走就是了

上述文字是在盤中完成,沒想到最後一盤震很大
最後一盤大盤賣出154億的量,下跌37個大點,賣了很多大型權值股
尤其這一波外資買最多的金融股賣不少,下圖可見最後一盤的賣出力道:

 03  

很多人可能會看到出現正價差53點而尾盤進去留多單
但是此時看到正價差極大通常代表的意思是最佳空點
之前有提到,每每摩根結算過都會有行情。

本周摩根結算,外資在結算過後會不會改變原有的偏多布局我們不知道?
但在連假+月底的時刻,法人為何如此動作只有下周一才會知道了。
我們投資守重風險,如果你手上有滿手股票,此時該想應該是如何避險。 

祝大家連假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