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事外出,盤後簡述有感而發: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196366080

今天和大家聊聊我對下週台指結算盤勢的看法和建議。

下週一到周三預估會和這週一樣,下周四4/16美國有失業救濟人數數據公佈,剛好也會有高盛及一些重要公司的財報出來,因此我們週三的開盤有較多不確定因素,容易開很高或很低。加上台積電法說會也在4/16。現在要推估期貨如何換倉:
1. 如果是開高要換多單,應該容易壓回,週四再攻高。
2.
如果週三開小高就看會不會直攻上去建多單。
3.
如果週二的OI不到3萬口,可能週三就開始建下個月倉位。
4.
偏空的話,推估會在週二做價與週四反應。

以上看似複雜,其實只是一個思考邏輯。
我個人目前看盤整偏多,摩台3/30後就明顯轉強,但股票內容未有明確攻擊力道及台指期貨一直沒有跟上轉強。因此下週留意一下摩根是否續強,如果續強台指期會跟上;若摩根停止強勢的話那就是盤盤盤
另一方面,在股票內容不明確的狀況下,下波上攻主流不是電子而是要金融,電子應該會由OTC發動而非電子權值股,因為外資是一直賣權值電子股,這會造成過高必拉回,破低又有買盤。難處理的情況下期貨不建議隨意留倉。

之前提過,拉回測試接近之前低點與季線的支撐,對多頭來說不是壞事。摩根和大盤季線都有撐,這是事實。以順勢來看是止跌。多頭持續為順勢。撐住了,指數仍有上攻機會,股票更有表現機會。
國際市場火熱的港股與陸股,題材還很多,有亞投行一帶一路,甚至未來可能將陸股加入MSCI成分股等。
如果願意,你可以和我們一起繼續切入相關題材的個股,找到源頭,獲取報酬。

不論未來走勢如何,如果你祈求能在這無情的市場上求穩定的獲利,請加入股市咖啡館!
股市咖啡館將股票和期貨融會貫通,為大家解惑。
股票泰倫斯、期貨安帥雙主軸操刀,歡迎大家加入與我們共同戰勝這個市場!

 


arrow
arrow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