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盤中有朋友說:每天10點後就不動了好像變成很規律的公式...。目前盤勢忽多忽空,我們難走到中段加碼,只能隨盤勢變化操作,因此投資部位必須控制。 

2/5 波段整理建言:1/19號到現在外資買超+1200億、投信-19億、自營-2.7億、融資退26億。1/21結算外資期貨水位15千口,到摩根結算前到達21千口淨多單,一般來說台指期結算是中繼站,摩根結算就是總算帳。一般來說外資十賭九贏很少他在輸,在結算當天只要外資手中淨多單一般就是指數已拉高,相之亦然。所以淨部位是做波段者的重要參考指標,意思就是到算帳那天我很少看到他在輸,一般指數會落在外資手中淨部位(多單或空單)1月摩根結算完他並沒有翻空,淨多單還未大幅回補,所以這種情況下並不能說偏空。 

從上述法人買賣超,可見這一波上漲主要是由外資一人在獨挑大梁,買的又急又快不給跟。整個台股結構就是急漲,法人買超內容三天一變化,變化太過快速,這樣的操作手法是要以短線拉抬指數「價差」為主,我們通常稱為對沖基金 

對沖基金在操作很全面性,「現在不能說偏空」但他會隨時給你急殺下來,隨時都會有可能倒貨,因為在摩根部份水位從結算後一直在升高 (21萬口以上,為近期高水位),還可看見他的期貨淨多單在小幅退位 

結論

這不是一個健全的好多頭,但仍偏多,對沖一般來說來匆匆去沖沖,內資到目前為止也未加入拉抬,中間立場站很久,多與空就隨他走,一個不對勁單子一定要先閃人了。我拉那麼久沒有人與我一起同樂,台股只有他一人獨樂狀況下,千萬要留意:

1. 他的避險天堂摩根水位是否有變化,
2.
及接下來的台指期淨部位增減變化。

 

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週四、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英國利率決議(0.5%維持不變)
週五、美國失業率(5.6%)、非農就業人口(231K)

 

本月重要股市行事曆:
2/13() 最後交易日-封關

2/16() 無開盤 要交割2/12()交易金額
2/17() 無開盤 要交割2/13()交易金額
2/18() 2/23()為過年沒開盤
2/24() 開紅盤 02台指期結算 02W4周台指台選開倉
2/25() 02W4周台指台選結算 摩台02結算
2/27()-2/28() 228連假 沒開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