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四早上食物中毒開始上吐下瀉,直到當晚才去就診,可能就診較晚,就一路休息到本週一。謝謝大家關心,現在已康復,開工囉!
昨日我們多單留倉,恭喜昨日有跟著留倉的朋友。

股票內容

油價一回神,相關的塑化紡織上游就歡慶,農曆過年將至,年前血拚購衣需求大增,看到新聞OP嚴選一家網路成衣銷售的小公司可以做到30億年營收,真是屌到爆! OP嚴選買不到,可參考另一檔1476儒鴻,這家做成衣下游的公司很優質,值得認識它。
反之,原本受惠低油價的航空運輸類股就綠油油
02-1    

槿花一日自為榮、何須戀世常憂死
今天比較黑的是2409友達,法人連賣三天,開賣時好像剛好是利多新聞最多時你有去搶嗎? 台灣的幾大慘業先不評論,但以面板這類景氣循環股而言,它可以連虧好幾年,然後在一年爆賺,非常不適合長期投資,如果你不是法人需要流動性夠的股票,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好選擇阿,況且他一直連20元都站不上,何須眷戀呢?
02-2  

籌碼面

外資是這一波推升指數的功臣,從1/19~2/312個交易日,外資在現貨買超近一千一百億新台幣,平均每天買超91億。
而外資在期貨上也從轉倉後的一萬口淨多單,持續向上最多增加到兩萬口以上。

你可能覺得奇怪,不必管自營商嗎? 自營商在期貨雖是淨空單四千多口,但我們不解讀為與外資對作,因為他在選擇權有淨多單六萬多口,很明顯的,他在期貨避OP的險,有趣~

既然法人手上都沒甚麼空單部位,你又何必執著於作空呢?
03-1  

結論 

這次的外資感覺像是Hedge Fund,不是長期投資穩健型的外資,這一波可能來的快去得也快短短12個交易日裡出現十根紅K棒,卻竟有五個向上跳缺口,占了近50%,這是少見的盤,當沖肉汁不多,每每開高走低,一早就行情就結束,千億以上的大盤量能也未能成為日均量,所以以最近盤勢特性,適合拉回找止跌買,過高要出一趟,這個慣性可能到封關前都不變,可以留意關鍵新台幣匯率大盤量能,空方賣訊出現之前,仍然偏多操作。

 

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週三、歐洲零售銷售與服務業PMI。美國服務業PMI
週四、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英國利率決議(0.5%維持不變)
週五、美國失業率(5.6%)、非農就業人口(231K)

 

本月重要股市行事曆:
2/13() 最後交易日-封關
2/16() 無開盤 要交割2/12()交易金額
2/17() 無開盤 要交割2/13()交易金額
2/18() 2/23()為過年沒開盤
2/24() 開紅盤 02台指期結算 02W4周台指台選開倉
2/25() 02W4周台指台選結算 摩台02結算
2/27()-2/28() 228連假 沒開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