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盤弱中帶強,開盤點9360,恰好就是盤中9:45拉回的低點。為什麼記那麼清楚,因為我們有人成交這個點位,一路抱到尾盤! 好野!
只可惜今日大盤缺買盤無法形成強勢多頭趨勢,讓我們一早對睽違已久的向上趨勢盤略為失望

01-1   

ECB要撒錢,多國的匯率已出現興奮!? 新台幣在1/5後暫時結束了急貶的走勢,升值至今,提醒了我們:
接下來過年前後想出國的,可以去換外匯了!

  

股票內容

可惜的是,法人剛買回的台積電和鴻海盤中無力讓指數無法一氣呵成
好在光哥夠力,持續上攻往歷史高點2640挺進!
 

還有神奇的台橡
 

籌碼面

外資昨天現貨買爆多,買超172億,昨天結算日買超還須觀察是不是買真的,而今天指數過波段高,可以確認係金ㄟ,如果他花那麼多錢買進去,然後今天又讓指數掉下來我們就認了,因為他賠的會比我們多
 

為何說外資賠的會比我們多? 因為他轉倉後淨多單仍有一萬五千口,今天若殺下來,他沒在期權避險肯定賠得比我們多! 道理在此。
 

喜歡往下買的融資在1/19上漲日大砍後,果然又看著指數一路上去。融資的習性真的很有趣,可以從下圖看出來:
紅色框框是融資買進日,綠色框框是融資賣出日。
今年一月以來,融資增加十億以上,都是在大盤下跌時,尤其是1/6,大盤下跌2.43%,融資竟增加15.9億;1/14也是如此。他們反而在指數大漲時將借錢買的股票賣掉…ex. 1/8, 1/19和昨天因為借來的錢壓力大
所以結論是,如果你可以和他們相反,好像賺錢的機率很大吼
 

技術分析

可喜可賀,台股終於走出9100~9300的盤整區間,向上突破。大盤連兩日的向上跳空缺口是多方強勢的表現,若搭配美好的籌碼,仍有向上挑戰去年高點9532的機會。
 

結論

今天以前的盤每天都難做,這段盤整季節陣亡了許多冤魂,很多人把去年賺得在短短時間內吐光,甚至倒輸每天的雙巴盤一再考驗順勢交易者的耐性和信心。若這段時間你有做好資金控管,你依然可以相信自己,繼續在這個市場上 survive
但我們進來參與這個市場不是為了survive, 而是為了賺錢。方向未明的時刻,應該控管好你的資金,可別每天都在跟他梭哈賭身家,真的很少有人可以那麼神,在區間上緣賣,在區間下緣買,這樣的神早已上岸神遊去。有時候,順勢交易者要認輸,有些盤很難贏,因為難贏,所以要留一口氣等機會來臨。當機會來臨時,始終會還順勢交易者一個公道,一次補回來!

 

本週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今晚ECB到底要印多少鈔票眾所矚目,無論怎麼印,全市場別只反應一天就好!

週四、美國首請失業救濟金人數。ECB利率政策(本周將宣布5000億歐元寬鬆計畫!?)
週五、美中日PMI、美國成屋銷售與領先指標
週日、希臘國會改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盤後與文章,但還沒幫我們按過"",請按下""來支持我們,謝謝! (請參考下圖)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50559

 

 聚財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