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走勢圖

01  

阿妹的新歌三月…

兩分鐘之後就要天亮了
幾分鐘之後我也該忘了

感性中帶著無奈… 像在訴說今日盤勢,只是發生在9月。

今日開盤二分鐘,當我看見最低點沒有往下追價力道,腦中正在決定要去掛價做多,馬上指數被洗上去,如果在以前我一定會立刻敲多單「追價」,結果追在高點被套牢整天! 結論是: 不可能逃離被套的命運。

但被套過的我也不是菜鳥了用短短十分鐘想清楚。看一下今天多方也不可能再殺下去。所以在

8:52下策略,掛9455拉回做多,共有二個點位9463 9455,但一到高點9486以上一沒有往上衝力道,也需要出單子,因為再上去被套牢的個體戶就會跑走,今天花大錢急速下殺變成一場遊戲,沒人會那麼無聊出多單又加碼空單套9486以上多單,結果又讓你跑…… 這是生存遊戲,期貨的迷人之處!

02  

專職操作期貨,你會發現…上衝下洗盤勢不是程式出問題下錯單,就是在洗籌碼一次套。把你攬緊緊不會放手,遇到突然急拉急殺80點以上,請冷靜!! 別動作……。

這裡非常不建議大家立即反手做空,因為真的要空你也還會有時間可以思考。不太可能拉上去105點又立即下殺100點,這世界還沒瘋! 上去被套的散戶被拉開距離44點,這已拉開一定幅度。

你用一個立場想即可,昨天的成本約落在9415左右,但衝那麼太快多單一定被出掉可能還加了空單才有可能瞬間下殺,但最多拉回也一定就是在昨日成本附近。 不太可能空單好幾倍一次灌到底,除非……重大新聞盤中出現! 有以上思考你就知道,直接做空利潤不大……是還有時間可以讓你慢慢想如何空。

當台指期交易量大,未平倉也多到七萬口以上,法人還對作情況之下,交易世界變的好好玩!

有社員今天問我,為何說 9455 9463 9463是一個成本概念9455是這點位早上要過應該是很輕鬆,單子不斷往上吃,即然買不到。拉回就再買一次,因為今天我選擇做多,只要點位出現就是執行「買」守停損9425。假設今日被停損破了往下,我還是立即研判是要改方向嗎? 不是的話,還是「買」。

操作期貨,只有二種模式,不是快、狠、準,就是要動作放慢、縮小部位、等待最佳相反點位。

今天很明顯是一般人最辦不到,又快狠準盤的快市盤。做不到是「正常人」被套牢也是「正常人」,但偏偏期貨當沖是不給正常人操作的商品,你要理性冷靜到有點變態再帶點殺手級的賭性才有機會。

回顧一下今日大盤主角

漲停

3529力旺(股本8億左右) IC設計半導體類。FLASH記憶體。上週五公佈八月營收不錯,年增22.81%,外資買到5號,今日開始反向賣超。

3176基亞(這隻我不用介紹了吧?) 生技! 因消息面超賣19天跌停,跌停最後無量跌停於8/22出大量壓過大大壓過前方,隔天再過高點120.5即漲勢開始。

2379瑞昱(半導體IC設計,股本50億左右)。八月營收不錯年增18.82%還有題材面NFC技術。傳蘋果可能會推出用行動支付(無線通訊)去作為各項裝置間的憑證傳輸。例如:行動電子錢包。

瑞昱同時也是物聯網概念股,美國的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Ltd.)也是半導體物聯網概念股,在他不斷續創歷史新高之下,瑞昱(2379)也在創高。

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在今年4月所發表的研究報告,物聯網概念股包括蘋果(Apple)、安謀(ARM)、Atmel Corp.Crown Castle Corp.CSR Plc、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Ltd.)、 Google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英特爾(Intel)、Linear Technology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瑞昱(Realtek)、立錡(Richtek)、Salesforce.com、思愛普(SAP AG)、Software AGSpansion Inc.Splunk Inc.、意法半導體。

今年迄今4月,投資報酬率呈現正數的物聯網概念股包括:恩智浦(上漲32.35%)、飛思卡爾(31.53%)、立錡(19.42%、意法半導體(17.38%)、瑞昱(10.63%、蘋果(7.79%)、Crown Castle3.42%)、Microchip2.79%)、英特爾(0.33%)。

跌停

3057喬鼎

 目前喬鼎來自多媒體業務營收占比約38%,雲端業務占比53%,監控比重約6.9%這隻股票去年營收亮眼,今年平平八月完全沒出乎意料的好消息,就這樣被拉下來修正。但從走勢圖看這隻到年線是買點。如有再拉回可觀注!

強勢族群:

APPLE概念股(鴻海、鴻準、穩懋、F-臻鼎、和碩、立隆電)

弱勢族群:

傳產特別弱

03  

 

本文章內容之著作權屬於作者及股市咖啡館共同所有,未經過作者及本館同意,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散佈、引用文字與圖片、變更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為其他任何違反本著作權之行為。本文所引用文,其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