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Mobile-World-Congress-2017-date-MWC-date  

外資1周來買超台股290億台幣,今年以來已買超超過765億台幣,亞股買超排名第1,外匯市場成交量也續放大,台幣近1個月自31.3元升至近30.7元,顯示國際資金不斷匯入,高點可期,接下來關注WMC展相關類股表現與關注2月FOMC會議記錄公佈,聯準會漸進升息態度不變。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02%、S&P 500上漲+0.17%、NASDAQ上漲+0.41%、費半上漲+0.57%、台積電ADR上漲+0.06%,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19%、 +0.08%、韓股下跌 -0.3% 。

今天只有我們要上班和開盤,台股獨上漲通常會出人意表,開盤沒多久從多空力道和量能就會知道今天有沒有行情,敬請期待!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法院批准逮捕三星李在鎔

昨晚美股漲跌互見,道瓊上漲+0.04%、S&P 500下跌-0.09%、NASDAQ下跌-0.08%、費半上漲+0.07%、台積電ADR上漲+1.8%,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14%、 +0.01%、韓股下跌 -0.3% 。

美股除費半外繼續創高,但週四台股近關情怯創高9869後拉回百點。由於葉倫的國會聽證傾向鷹派升息,再加上今年以來新台幣強升,可能對1Q外銷為主的企業財報造成衝擊,因而促使台股萬點關前的賣壓,開始高檔震盪。我昨日空單留倉,以昨日高點為防守,觀察今日是否繼續拉回震盪。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一早有事外出無法看盤
祝大家操作順利!

 

*** 13:09

早盤沒看盤,後來回來覺得應該要修正了

有下空單,今天如果收低,我會空單留倉

 

*** 13:44

我空單留倉,會防守今日高點

收工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上漲+0.45%、S&P 500上漲+0.4%、NASDAQ上漲+0.32%、費半下跌-0.32%、台積電ADR下跌-1.14%,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08%、 +0.05%、韓股下跌 -0.02% 。

大盤逼近9800點,每1~2天以上漲100點的速度往上探,本波由2/2上漲以來第8天,1/19上漲以來第12天,今天結算,多方仍有拉高企圖,9700為多方目標,然而結算前後隱憂為:費半連兩日收跌較弱,外資一路未見 百億 買超,所以盤中需留意新何時台幣由升轉貶,強勢類股的走勢變化皆為結算當日的主要觀察。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lentine  

昨晚美股全面上漲再度創高,道瓊上漲+0.7%、S&P 500上漲+0.52%、NASDAQ上漲+0.52%、費半上漲+0.28%、台積電ADR上漲+3.19%,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47%、 +0.35%、韓股下跌 +0.04% 。

美股與Apple再度創高,台股也驚驚漲,金屬、黑色系商品爆漲,鐵礦石收漲6.7%,滬銅、焦炭漲超5%。感覺全世界甚麼都在漲,手上如果有空單應該會很難過,我們一再提醒,這次的走勢不輕易讓人上車,沒上車沒關係,可別開倒車。本週Fed將主席出席國會聽證會,其利率動向與匯率波動,也可能影響國際股市走勢,明天結算過後,可以觀察是否有最後上車的機會,重要支撐沒跌破之前,別反多想空。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cktoschool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上漲+0.48%、S&P 500上漲+0.36%、NASDAQ上漲+0.33%、費半下跌-0.08%、台積電ADR上漲+1.66%,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17%、 +0.12%、韓股下跌 +0.62% 。

資金瘋狗浪來襲, 上周台股累計一周 漲幅2.22%,成為國際股市牛市領頭羊,鶴立雞群,但是並非每檔股票都雞犬升天,落差還是很大,選對股票挺關鍵。經過兩年,台股又出現萬點行情的期待,歷史經驗真的很有趣,上一次萬點前期貨也是在9500點上下洗來洗去,而今年農曆年過後的指數位階和2015年當時很像,這是令人期待的行情,但明顯不給跟的期貨行情要上車是不容易的,這一次,我們還是得努力掌握萬點前的最後起漲日,同志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川普減稅  

春季課程【用N字形戰法,把操作變簡單!】即日起開放報名,3/5〜3/7教你雞年如何金雞獨立、轉敗為勝!座位有限,先搶先贏! 更多資訊 : https://goo.gl/LM5z0t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上漲+0.59%、S&P 500上漲+0.58%、NASDAQ上漲+0.58%、費半下跌-0.86%、台積電ADR下跌-0.4%,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2%、 +0.19%、韓股下跌 +0.62% 。

川普承諾三周內公布1986年來最大幅減稅計畫,美股歡慶上漲,台股連五紅也展現氣勢上攻9600,五日均量達千億,券商應該展笑顏。9600短線目標已達到,接下來會繼續上漲嗎?我認為在資金停止匯入之前,先不預設高點,價量配合下順勢操作是王道!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冷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下跌-0.18%、S&P 500上漲+0.07%、NASDAQ上漲+0.15%、費半上漲+0.16%、台積電ADR下跌-0.62%,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11%、 +0.07%、韓股下跌 -0.08% 。

今天開始連五天寒流來,大家得保重身體,台股昨日繼續創高到了9564,費半也創高,此波OTC的熱度已讓周遭不少人對股市又找回一點熱情(近5個交易日融資增加近50億),台股5個交易日也出現4日成交量破千億,這是很久沒出現的「大量」,台股沒出現寒流,指數緩漲對多頭也是好事,在出現賣訊之前,先別自己嚇自己,我維持當沖隨勢而轉。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在咫尺  

昨晚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19%、S&P 500上漲+0.02%、NASDAQ上漲+0.19%、費半上漲+0.33%、台積電ADR下跌-1.13%,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0.03%、 +0.03%、韓股上漲 -0.6% 。

大盤昨日繼續創高9555點,9600近在咫尺。2/2出現大量1,400多億的長黑K棒已分三天吃回,上方的空間還有多少?就看熱衷的資金是否繼續買股,我多單留倉第三天,時時隨勢而轉。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