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上漲+0.12%、S&P 500上漲+0.13%、NASDAQ上漲+0.21%、費半下跌-0.23%、台積電ADR下跌-0.37%,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06%、 +0.05%、韓股上漲+0.14%。川普黑K近在咫尺,但就是站不上,摩台結算後,今天11月的最後一天,有MSCI調降權重,看看到底怎麼變。

 

*** 09:01
早盤偏多開盤,就看願不願意站上川普黑K的壓力!
連日的低振福...希望今天能走出

 

*** 09:15
多空不明,在當沖的格局裡是偏弱勢多方
振幅23點...

 

*** 09:40
緩慢地上漲,還是偏多
大盤9252沒有明顯突破之前
大概都會這樣弱勢吧

 

*** 09:48
上漲實在無力,拉回就一關一關看
先看早盤的支撐還是不是支撐
聽首歌輕鬆一下準備應戰

 

 

*** 10:45
連日都量縮在小區間震盪
和昨日一樣,指數在9250~9200盤整
沒有明顯突破,就需要等待!

 

*** 11:50
終於...

終於  

跌破昨低9196後看能不能形成壓力,別又止跌
尾盤MSCI調降權重,連13降的台股會有賣壓

 

MSCI於15日公布半年度調整,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20%下調至12.12%,連13度遭調降權重;台股在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也從14.39%下調至14.28%,在全球市場指數權重則維持1.36%不變。

 

MSCI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本次新增1檔及刪除1檔成分股,本月底指數成分股將為88檔,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本次的新增成分股微星,其權重為0.35%;刪除成分股為新普。另外有14檔成分股調整流通在外股數。

 

分析師指出,根據經驗,資金大幅流動往往出現調整結果生效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須留意尾盤爆量。

 

元大摩台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本次MSCI季度調整,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此次權重調升最多的國家為印度,增加了0.19%,而中國大陸則增加0.09%。本次權重調降最高的國家為韓國,權重下調了0.11%,其他權重下調較多的國家如台灣及巴西等國家,下調幅度皆為0.08%。

 

*** 13:35
大盤尾盤花了328億拉了26點,有趣
明天看這個勾勾打得如何~
收工,我不留倉,明天再戰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