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 ,道瓊上漲+1.4%、S&P 500上漲+1.11%、NASDAQ上漲+1.11%、費半下跌-0.49%、台積電ADR下跌-2.39%,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1.63%、 +1.58%、韓股上漲+1.43%。

川普贏得大選,共和黨大獲全勝,美股大漲美債暴跌,黃金漲多拉回,美元漲,離岸人民幣盤中跌破6.83創歷史新低。昨日大家經歷了股市三暖全球股市哀號,然而,激情過後,美股大漲,台股呢?是否會像上次國脫歐Brexit一樣大跌成為低點?當大家回過頭來檢視川普的政策,已經有人整理出「川普概念股」,讓我們看下去。

 

*** 08:55
期貨開很高,開在9140,漲幅2.4%
幾乎將昨日長黑快吃回... 
真的不當昨天一回事嗎?

不過目前沒有甚麼多方力道
看大盤怎麼開

 

*** 09:03
多空力道不足,不宜急,不能追多

 

*** 09:18
川普概念股!
 

利空:大型跨國科技公司及大型汽車製造商
大型跨國科技公司
蘋果(AAPL)、亞馬遜(AMZN)、網飛(NFLX)

汽車製造商
福特(F)、克萊斯勒(FCAU)、通用汽車(GM)

基建政策
川普其政策主張承諾將增加基建投入以重整製造業,其資金規模可能高達5000億美元,金額將通過削減海外戰爭投入和舉債而獲得。

利多:基建類、礦業股及鋼鐵股
基建類股
Vulcan Materials(VMC)、Summit Materials(SUM)、Caterpillar(CAT)、Oshkosh (OSK)

鋼鐵股
美國鋼鐵(X)、AK Steel(AKS)、Commercial Metals(CMC) 

國防軍事

川普主張擴軍,其不僅計劃大規模的提升海空軍現有裝備數量,使海軍艦船總數達到350艘(現有水平272艘),空軍數量達到1200架(現有1113架),同時還計劃將美國陸軍規模增至越戰以來最大的54萬規模。 

利多:軍工股、網絡安全股
軍工股
洛克希德馬丁(LMT)、諾斯羅普格魯曼(NOC)、通用動力(GD)、雷神(RTN)、L-3 Communications(LLL) 

網絡安全股
Palo Alto Networks(PANW)、Cyber​​Ark Software(CYBR)、FireEye(FEYE) 

能源類
川普的能源政策與民主黨差異巨大,其主張放鬆環境管制增加頁岩油氣的開採,大力發展傳統油氣產業。同時其主張廢除清潔能源計劃及氣候變化計劃,對煤炭業重新進行扶持。 

利多:煤礦股
煤礦股
Cloud Peak Energy(CLD)、Consol Energy(CNX)   

利空:清潔能源股(太陽能)
Vivint Solar(VSLR)、SolarEdge Technologies(SEDG)、TerraForm Power(TERP)、SolarCity(SCTY) 

金融業
川普整體上持放鬆監管的態度,其呼籲廢除多德-弗蘭克法案,要求重新實行格拉斯-斯蒂格爾法案。同時其對美聯儲的低息政策持批評態度,督促其升息。 

利多:大型金融股
金融股
州際交易所(ICE)、美林美銀(BAC)、高盛(GS)、花旗(C)、富國銀行(WFC)、摩根士丹利(MS)、摩根大通(JPM) 

醫療保健
川普支持廢除奧巴馬平價醫療法案(ACA)計劃,該法案使得更多的人能夠負擔的起去醫院的錢。同時,與希拉里相比,其對生物醫藥公司的高藥價行為並沒有十分嚴厲的抨擊。 

利多:大型醫藥生物公司
大型醫藥股
強生(JNJ)、碩騰(ZTS)、葛蘭素史克(GSK)、默克(MRK)、輝瑞(PFE)、百時美施貴寶(BMY)、禮來( LLY) 

生物醫藥公司
亞力兄製藥(ALXN)、BioMarin Pharmaceuutical(BMRN)、Vertex Pharaceutical(VRTX)、AbbVie(ABBV) 

利空:醫療保險服務商及醫院類股票
醫院類
Tenet Healthcare(THC )、Community Health Systems(CYH )、HCA Holdings(HCA)、LifePoint Health(LPNT) 

保險類股票
Centene(CNC)、WellCare Health Plans(WCG)、Molina Healthcare(MOH)、UnitedHealth Group(UNH)、Anthem(ANTM ) 

其他類
在希拉蕊競選期間,其對私人監獄類公司大肆攻擊,其承諾如果當選會將私人監獄從聯邦服務體系中剔除。其控槍的立場也使得市場預期如果其當選,會導致人們搶購槍支,使得相應股票前期攀升。 

利多:監獄類股票
監獄類
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XW),The Geo Group(GEO) 

利空:槍支類股票
槍支類
史密斯&威森(SWHC)、斯特姆-儒格(RGR)

 

 *** 09:28
多方力道不足就無法上攻,先等待回測支撐的力道

 

*** 09:41
多方測完支撐不破,就必須盡快過高
現在多空在打架,有人壓在上方
看下去

 

*** 09:45
目前多空看起來勝率都不高,實在不值得下單
我會做拉回段,等待機會出現!

 

*** 10:10

連兩日震盪之大,風險控管的能力在此刻得以展現,真正的長勝不是每筆都要賭贏,而是控制大輸的風險,這也是我們昨天不建議留倉的原因。連續小贏十次,一旦留錯單,很容易輸在這兩天,即使勝率有80%... 

市場是殘酷的,很多初學新手沒經歷果昨日暴漲暴跌,會不知道如何反應,我們經歷過了,所以能做好準備並在盤中提出建議,要能細水長流,資金與風險控管是首要具備的能力,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 11:11
11點11分了,會不會有驚喜!?

 

*** 13:38
沒驚喜,收工,我不留倉
且戰且走,明天見~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