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上漲時總是利多不斷、利空不跌;下跌時也始終利空不少、利多不漲,每當指數有異相時都是檢視持股與操作的好時機。

昨日雙十國慶日我們總統說話沒意外,沒92共識,今天股市就回到9200之下。加權指數約在10點左右跌破平盤9251,但以中小型股票的櫃檯指數一早就很弱勢,十點不到,已跌了2個大點,跌幅-1.56%

其實OTC不是今天才弱勢,大家可以從下面的騰落指標看出,股票的下跌家數早就大於上漲家數,尤其大盤在2016/8/10漲過波段新高9200時,騰落指標就沒再過高了

騰落指標

騰落指標   

今天走勢開盤先跳空開高,再殺多下跌套多單,這是很常見的貝哥哥盤勢,希望你今天沒被婊到!因為今天以跌勢為主,我們來看一下盤中的關鍵支撐,跌勢才會看得更清楚,未來遇到這種狀況就不會盤中一直去猜底搶多。

1. 首先,今日早盤重要支撐 9313帶量跌破,代表一早漲多即將拉回,該撐不撐,高點就可能成立。

02-1 

 

2. 再來,跌破9313後反彈遇到 9300始終站不上,9300是整數關卡,剛好也是今天台指期的開盤價,不可乎視重要性。晃了將近半小時後,無力回天,繼續下跌去測試下一個支撐位置。

02-2 

 

3. 9250是日線關鍵價:台指9250是日線三日支撐,剛好是今日平盤所在位置,一早拉回修正到平盤,應該要有防守力道出現,但很不幸只撐了4分多鐘,又繼續往下測,9250不守將有機會改變日線格局…,這是不可逆勢而為的警示燈,早盤我也不斷提醒。

02-2 

上面幾張圖都是1K走勢,接著要回到日線看格局才會清楚。

03-1 

9250不守候,9200即為下一個支撐,也是小英力守的9200
9200不應該再回來卻又出現,也表示今天多方非常弱勢。以上都是盤中擷取的圖片。

空方一口氣利用一早的跳空換手,所以今日的收盤及明日的走勢就很重要,日線才是關鍵喔!

籌碼要退多少才算跟上?

我們都知道要判斷是漲多拉回,或是空方開始,籌碼必須跟上。籌碼再見時期總是發揮效用,但是要怎麼使用呢?

簡單問一個問題,請問外資今天的多單要退多少,明天才有可能續跌?

我的答案是8,000口以上。

今年以來,多方籌碼總是占盡優勢,不可思議的淨多單(OI)始終讓每次的下跌都成為多方買點(但是要選對股票)。所以我們一再強調,空方需要等待確認,確認以下兩點:

1. 要有不回頭的氣勢,法人要有避險態度期貨或反50籌碼動態要留意。

2. 日線格局大盤目前9300已成壓力,壓力三日內不站回去有利於後續走跌

符合這兩項,才有可能天地逆轉,顛倒乾坤。

台指今日震幅高低差剛好200點,以今日走勢,台指從低點9143反彈到9203,並且收在9191來看,外資一早跳空換手殺多,利用跳空回補手中多單,是最有利的成本位置,但應該是到9250就止跌的位置卻不止跌,收盤點就變成非常重要了,畢竟多出轉空盤勢就不應該會收上來。

行情來了,手要懂得適時伸出抓住機會,由當沖一日的變化中去探討波段的時機,如果今天你輸錢,我想應該是來不及跟上盤勢的翻臉速度,或者沒好好面對停損的重要性,但認清停損從來不是認輸就好的簡單事,還必須知道為何要停損,找到關鍵修正動作反敗為勝,今天當9313被跌破,9300又站不穩時,你有想過要反手嗎? 隨勢而轉,知道為何而轉,才能長勝!與大家共勉~

 

還沒報名的趕快報名喔!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