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四大指數下跌收盤,開平盤走低道瓊下跌-1.2%、S&P 500跌-0.94 %、NASDAQ跌-1.25%、費半收跌-0.69 %,台積電ADR收跌-0.69%,摩台指收跌-0.74%和歐台指收跌-0.75%,韓國開低-0.38%左右

美股一天大漲一天大跌,這裡到底是頭部還是底部!?第一季季報及 4 月營收已經公告完畢。接下來大家關注的是520 總統就職後市場走向、新政府相關政策概念股(生技、節能環保、國防航太、智慧機械)為焦點,緊接著台北電腦展和蘋果開發者大會,國際金融大老搶買Apple,是否能有效推升相關概念股與電子族群仍須觀察。

結算日多空皆要出場,昨日拉抬收最高,今日如反向收最低,正是結算特性,多空在結算日不需過度期待順勢及同一方向,更不需立即留倉,格局上還是先看空方反彈,留意結算完動態。
昨日反彈主要是期貨反彈,不是現貨實質買盤進場拉抬,結算日前法人有成本考量會在區間內結算,推估在8000底8200不過區間結算。

 

*** 08:55
開盤依舊沒明顯力道與方向,我等大盤開

 

*** 09:09
今日看盤面,大盤量能續縮,期貨部份遠月六月壓低,但數據壓低空單不足(只壓當月),
留意上下洗盤,以大區間為觀察,大盤偏空!

 

*** 09:29
仍持續洗盤...

 

*** 09:33
持續洗盤 = 多空皆可

如今日續漲收高,我會思考結算完是否反彈結束,結算日我只當沖,先不會想波段

 

*** 10:09
我會留意當月今高8115轉折,目前較無多方力道,以慣性來看,多方易用急拉突破8115,未過8115偏空看待!

8115  

 

*** 10:16
連日來成交量都急縮,今天到目比前兩天更縮
520這個日期真令人躊躇不前,心力憔悴阿!

01  

 

*** 10:22
今日不跌拉高要留意週四是否反向8115空轉多,看大盤會過8150,但一過昨高不宜追多。

 

02  

*** 10:52

我等著你過高,就等著你過高……。當盤勢沒量時,操作心態上無慾則剛,有所為而有所不為,練心定!! 

操作的道路上,每位散戶都想成為終極操盤高手,但為何一路上死傷慘重多數人退出市場,很簡單! 因為道理不在知識不夠,在於對操作的看透與態度未健全。

考試,你讀多少書大概能得到成果成績不差,但市場不一樣,你懂多少不等於獲利相反的還可以造成困擾。在市場裡「順天賦而行,逆個性而為」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 12:08
下圖是大盤5分K線圖,拿來當走勢圖看
10:51am出現高點8150後,就盤整了一個半小時
剛剛有沒有聽話,8150到了之後勿追高?

03  

 

*** 12:52
結算行情一點開始,會不會有行情呢? 你猜?
很多學員都忍不住偏多壓注,對520的期待也很大,和別人相反,挺有趣!

 

*** 13:19
有讓他們撈到,有參與有興奮
加油!

 

*** 13:24
早盤10:09am已寫出:
大盤在期貨8115跌不下去就註定會過昨高,也就是8151,時間拖太久,這大概是今天的目標區
一早如果抓得出方向與目標價,你就應該可以擬訂策略,賺到該賺的錢
至於明天過後不見得是該賺的錢我不一定會去
賺,
在與國際股市反向的情況下,我不會再結算日留多單
當沖賺就好,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 13:51
有學員用小台做多,兩天可以獲利一萬元新台幣,恭喜!

web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