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星期五  

美股昨日跌多漲少,道瓊小漲+0.05%、S&P 500小跌-0.02 %、NASDAQ收跌-0.49 %、費半收大跌-1.79 %,台積電ADR收跌-0.99%,摩台指和歐台指收平盤附近跌各收 -0.07%、+0.01%。韓股開紅走低。

昨日文章【地震過後的...股市餘震!?】()已寫出接下來我的操作策略,大家周末有空可以閱讀。
今天是13號星期五,Apple股價跌到
90美元將市值最大公司寶座讓給(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關注利空是否帶動電子與相關蘋概股是否續跌。而外資持續賣股匯出資金,但官股內資想在520前美化股市,但OTC護不到盤跳水嚴重,今天關注大盤8100是否能守? 

 

*** 08:54
今日預估早盤會洗,我昨日的留倉空單等大盤開之後再伺機而動

 

*** 09:04
13號星期五的恐慌有助跌,很好!

 

*** 09:06
今日我繼續偏空操作,轉了8080不得做多!!!
看8000是支撐還是直接轉過去,到8000總振幅有75點

 

*** 09:09
大盤預估量再增加下去會破千億,今天是有行情的一天,作對方向會賺很大!

 

*** 09:15
又急拉... 如果8040有守,我空單會先回補獲利走人...觀察

 

*** 09:23
8040測支撐二次,8000該破不破,我空單回補停利出場,再找反彈空點,看是否有再進場機會!

 

*** 09:31
01  

剛剛黑手進場,也是空單回補造成的急拉
上圖可看出8000是多方防守的要塞,這個位置剛好也是2/15跳空缺口的支撐
所以多方試圖在這裡展開強力抵禦,會成功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09:50
8040附近掙扎挺久的...

 

*** 09:55
跌不太下去...可能就會像昨天地震完之後一直橫盤...

 

*** 10:27
連續回測8000暫時有守,兩次低點8006, 8010
這兩個低點不破之前,盤應該會暫時撐著
但目前空方略勝一籌喔! 
還是不建議隨意翻多

 

*** 10:33
剛說完就來
8040最後還是轉破低,盤勢延續前幾日,早盤洗盤中跌回空方,空方操作無誤!

 

*** 10:40
今天沒做到單子沒關係,但不能做多喔!
別一直想著有黑手會撐會拉,黑手再強也難敵趨勢
黑手也會干擾你順勢的觀念,暫時把黑手擺一旁吧! 
下周準備台指結算,如何轉倉又是重點!

 

*** 10:53
再次提醒大家,盤勢走趨勢行情收最低機率大進入下週結算,不要逆勢搶多!
成本好的人,如果收最低可以抱抱看,下周一看不對在閃人就好
追空者如果成本不好,留倉風險會增大,必須謹慎評估,風險控管至上。

 

*** 11:17
上過課的學員都有大幅進步,有一位一早得空單抱到現在,心理素質驚人!
另一位學員從大輸到現在聽話先只做一個方向並遵守所學紀律與原則,已從沮喪的心情再度重拾信心!

02  

萬事起頭難,但只要你想改變,都來得及
However, 想重複上課的舊學員和新朋友請再等一等,我們下一期開課的時間將會延後
目前時間未定,一定案將公布在本站官網首頁上方的「課程資訊」中
敬請期待!

 

*** 12:12
有人問: 為何今天會跌這麼重? 
當然有很多因素,先寫最重要的一點,其他的部分今日盤後會詳細說明:

美股昨天漲跌的內容出現異象: 雖然道瓊和S&P500都收在平盤上下,但有沒有注意到NASDAQ和費半跌幅較重,尤其Apple股價跌到$90元痛失第一市值寶座;而費半跌幅-1.79%。NASDAQ和費半向來和台股最為連動,因為指數股票內容以電子科技業為主,所以看美股要看漲跌的結構,有興趣想了解詳細內容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過去的文章:

[市場不能說的秘密] 法人利用美股出貨手法
好友限定(官網):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185224086
玩股: http://www.wantgoo.com/66929/4
聚財: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0556

[市場不能說的秘密] 法人出貨手法 part 2
好友限定(官網):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185702022
玩股: http://www.wantgoo.com/66929/17
聚財: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0953

[市場上不能說的秘密] 法人期貨成本概念
好友限定(官網):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185792562
玩股: http://www.wantgoo.com/66929/22
聚財: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1094

 

*** 12:18
今日收盤很重要,只要沒漲過80xx,我還是會空單留倉
但請注意,下周要結算,必定會因為轉倉有震盪,不建議成本尚未拉開者輕易留倉,如果真手癢一定要留,必須控制部位與風險,下周一看不對也好處理。

週末了,別讓自己睡不著喔! 

 

*** 12:50
台股自己拉自己往上彈,可能是為了下週結算拉一下,國際股市部份沒有反彈,我會看收盤狀況

 

*** 13:33
我不留倉,沒如預期殺尾盤,不留倉等進入下周結算!

重點文章分享: 13號星期五…Are you OK? (為何今天跌這麼重?)

祝大家周末愉快~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