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未升息美股上漲較多,道瓊小漲+0.28%,NASDAQ下跌-0.51%,費半上漲+1.01%,摩台指和歐台指都收紅,台積電ADR收漲+0.96%。

半導體利多較多,蘋概股利空測試有鈍化現象;原物料傳產族群仍是盤面強勢族群,今日觀察摩台指結算後是否有表態的動作。

從大盤指數分析,持續盤整格局,昨日反彈壓力8600,支撐8500到8600共五個交易日,指數在小區間內壓縮打型態,要期待行情不要放棄,但不可在期待過程中直接下大單,應該是等有訊號出現時資金再放大,這段時間程式單者是最大贏家,操作難度高除非多口數。

01  

摩台結算完(四月是盤整月),要留意次月行情容易較大,目前盤整持續機率高,大行情的轉價要8700之上,沒來多看以當沖獲利跑單為主。 

 

*** 08:43
3月景氣燈號史上第2慘!國發會昨公布3月景氣燈號,續亮代表「衰退」的藍燈,也是自去年6月以來的第10顆藍燈,超越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連9藍,追平2011年歐債危機時期紀錄,僅次於2000年網路泡沫的連15藍,綜合判斷分數月減1分為15分。

景氣燈號代表整體市場景氣比上次金融風暴還差,大盤成交量能也比上次金融風暴前的1500~2000億日均量小了許多...
奇怪,基本面那麼差為何全球指數仍維持在高檔? 台股也還在8500之上...!?
我想這是很多投資者的疑惑,甚至會被影響每天都想做空...
投資市場原本就是變態的市場,全球主要的大國皆採取變態的資金寬鬆法在擾亂這個世界...
我們無法預測與改變市場,只能順勢而為
所以...操作也要用變態的方式,把自己訓練成機器人,不帶有太多預期與方向才能在這市場上生存!

 

*** 09:04
大盤量未增(仍縮),看大盤8600是否站穩,不然過昨高可能成為空點

 

*** 09:12
昨高形成空點,但期現貨不一致,留意期貨快速盤勢,量能太低了...
大盤量可能再創近期新低...

 

*** 09:21
跌了...8500應該會破,不破我空單會立即走人!

 

*** 09:31
剛空單獲利走人,量很難長抱,我繼續等第二筆進場機會!

 

*** 09:35
剛低點出現換手跡象,留意!

 

*** 09:40
格局上空方持續,目標8500應該要來,不來就留意低點成立,低點沒追價力道出量,不好,易換手!

 

*** 09:50
8500該來不來,支撐打出,低點可能成立!
不過今天量能太低,幅度預期都不能太大,當沖者要多筆短跑

 

*** 10:02
今天當看出低點後,預掛15~20點獲利應該都走得掉

 

*** 10:08
還好有預掛獲利走掉多單,結算壓低,繼續看下去!

 

*** 10:13
摩台壓低結算月初易反彈,但今日是期現貨同步壓低,要留意。
今日當沖主要是期貨8500要止跌,不止跌再度結算壓低換倉。

 

*** 10:37
今天學員空得很開心~
OP Put可以賺一倍

01  

 

*** 11:06
壓低結算不停歇,要留意4/7的頸線位置是否有守
今天來勢洶洶!

 

*** 12:01
今天收低機率大,明天又是關鍵!

 

*** 13:36

摩根結算完易有些特徵,我空單留倉,因此我的做法如下:
明日開盤8400要一口氣破帶現貨量,目前8600壓力形成,站不穩8500確定了(今日高點應該是空單停損,低點應該形成空單續殺點位,主要看現貨。

明日開盤8400一口氣破(期貨破),現貨帶量不守8400,預期要該如此,這次結算完才會一口氣轉空,轉不過去的話要留意是摩台結算壓低續換多單。
我們就以今日的高點與低點當準則面對盤勢,結算完留意8500是否成壓力,往下移8600不管了,只看8500要成壓即可。

以跌幅來看,台股今日跌幅較韓國及陸股深,所以較有可能是寄望美股高點消息面拉回,明日要留意開盤後是續跌(轉空,還是止跌…)止跌建議看反彈8500大盤是否成空點,為順勢操作!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