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必很多人在盤中發出了陣陣驚呼!那ㄟ阿ㄋㄟ!? 大盤昨日做出起漲態勢,今日開低後續漲走回原路。有看到我們每日盤中看盤室日記的朋友應該對今日走勢不意外,因為我們10:00以前就準備好了!10:48am就寫出:「今日會收相對高,起漲日」。最近的大盤渾身是膽,不畏國際股市的連日走弱竟想率先走出自己的路,今天突破上個月壓力區,力挽狂瀾,代表從起漲做轉價後,低點7800已形成支撐!? 

01  

還記得我們在今年初1/7日發表一篇文章空方跌幅何時滿足? 接下來會如何?明確寫出『跌幅尚未滿足,還有跌幅空間!初步跌幅滿足會先看7600點附近,結果這一波大盤低點走到7627,台指出現7503。我們又在本周一1/25期貨與大盤的邂逅】寫出大盤和期貨不可分割的曖昧關係,也提到當天為什麼7600不破我就波段回補不留倉。一個月的偏空操作是否結束? 接下來春節即將來臨,離封關尚有 4 個交易日,該如何操作才有機會獲利? 請繼續看下去。

今天的漲勢主要是以下原因帶起: 日韓經濟數據表現不佳日本央行啟動負利率政策、油價回升以及人民幣在中共總理李克強表態下貶勢暫歇帶動陸股的反彈,但卻沒想到台股最後一盤砸了141億,硬是將指數再拉50點。

昨天我們有說短線上起漲轉多,我看外資今天一早硬要和國際股市反向,他吃了秤陀鐵了心要拉一段,有時候我也是會自打心理戰,明知偏多格局但就是想做空,好在做法永遠凌駕看法之上,標準動作讓我明哲保身,讓我一早試了空單賺不了錢後成本回補,之後才能反手做多,經驗告訴我,一旦做錯很難轉得過來,這早盤沒上車,就很難再上車。但起漲是明確的,今日的低點在摩根結算後可能會再回來測試支撐,且戰且走。

今天我們聲嘶力竭,盤中一再提醒:沒有停損的人「一定」要停損如果有逆勢應該要打屁股!

打屁股  

摩根結算造就這一段轉折,但摩根的未平倉水位OI有點高,摩根末平倉到達16萬口,外資也三萬多口多單,這急拉完就容易出貨,短線急拉不是好事不要去追多在頭部,很危險。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這盤擺明不讓散戶跟,最後用急殺轉空,他要出這招,我們也只能見招拆招,等他的多方走完看下月初如何轉。

我們今天盤中很忙,因為忙著作戰、忙著回應大家發出的驚呼與提問,很多人急漲沒跟到,卻都在等著空、急著做空,我們相信今天有一路空上去的朋友嚴重受傷,先替大書的朋友感到婉惜,我們今天的內容直接做成Q&A的方式,一次回答大家心中的疑問。

Q&A

Q1: 大盤往上回測12/147980低點,算頸線嗎?

A1: 頸線的定義: 如果是心理價位,是的。但不是最後防守線。
多數人會看到8000點轉不上去,但最後防守不是那裡。也許還會過7980往上100200點盤頭,但要躲過空單被嘎這是第一步,要知道昨日是起漲日,起漲隔日不跌就會續漲!這盤這次是外資做單,既然三萬口淨多單發威,接下來籌碼與走勢是否一致就很重要,不能在各走各的。


Q2: (盤中提問) 盤壓不下去有機會收相對高嗎但馬上8000就到要如何研判後續ㄋ?

A2: 對,收相對高,研判行情晚點再說。


Q3: (盤中提問) 請問目前明顯是嘎空中、我等30KD高檔死亡交叉放空(猜8000附近)停損守8100? 我想規劃的是中長線的空單,這樣可以嗎?

A3: 今天不適合,你要等月初再看,現在難推。可以先假設8150左右是大盤停損,但實際做法要等待。

後續盤勢要等結算完才能推估,但這二天已經告訴我們他要做短線起漲,今天會收相對高明天要做多不能再空。如果是急漲五日把行情走完那其實不是好事,高檔一堆多單就容易形成外資巧設的高點。

但當沖盤勢已經告訴我們他要做價,就要順著他做多,明天1/30做多為主,讓他急拉吧! 拉完就重回空方世界探索。

所以結論是:
主要是7800他站穩轉價過去,所以這一段會漲多少就看他要到那裡去卸貨,當沖者要貼緊外資操作,明日早盤以多為主,可能到過年前都多方,過年後才轉價剩下四個交易日就封關,如果你今天沒有跟我們一樣進在好的成本,就必須保守以對,成本才是勝利的關鍵!

我們在2/21(日)將舉辦一場價值3500元的免費投資講座,歡迎報名學習正確的操作 

股市咖啡館 2/21(日)將舉辦一場價值3500元的免費投資講座
報名網址如下: 
http://goo.gl/forms/N8pn23xj81

報名後填寫購買文章證明即可免費入場 !      

天冷,請和我們一起喝杯暖暖的股市特調咖啡,溫暖你的投資路~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 (ID=@stockcafe)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到FB粉絲專頁
分享按讚
+填寫問卷,即可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