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跌  

*** 08:35
早,歐美股大跌,我們進入結算週容易開低走高洗盤,因未平不減反增到65805口,多空都需要在這三天先走單,上周五我們空單順勢留倉。
未平倉單子這二天會換大約2萬至3萬口,當沖以找空點為主。
國安基金說8000點會有進場護盤準備,消息面偏空居多,但國安基金消息出來散戶會搶多,不跟隨。

 

*** 09:09
為了預防國安糖漿或任何其他原因讓指數開低走高
所以一早就先將空單回補,補在7972附近...
結算短線反彈是好事! 讓子彈先飛一會兒~

01  

 

*** 09:22
一早很明顯有"人"想撐指數,所以期貨一開盤沒多久就開始陸續回補空單
本周我的操作很簡單:反彈找空點
繼續貼近盤面!

 

*** 09:40
讓子彈飛吧! 為什麼說反彈是子彈?
因為習慣逆勢者,這個搶多就是一顆子彈,
搞得不好,容易擦槍走火,玩火自焚...(有沒有那麼嚴重!?)
為什麼喜歡逆勢? 多半因為第一時間沒順勢進場,沒做到單子,所以一大跌下來就想搶多
這是一般人的思維,也是無法長勝的思維...

讓子彈飛

(BTW, "讓子彈飛"這部電影很好看! 挺詼諧的黑色幽默)

回到盤勢格局來看,上周的格局已轉為短中長空格局
因此,我不會想做多,上方壓力重重,做多要等確認轉多!
每逢結算時刻,都是轉折時期
外資的多單和高OI要如何轉倉下月是關鍵!

今天這顆子彈會飛多久? 會飛多遠? 我不知道
但台股經常跳空後易回測缺口,這是惱人的地方
我們操作比較簡單,既然上週留倉已大幅獲利,就先空手讓子彈飛一飛
等有人中彈了,我們再進場不遲~  
早上算是我們的輕鬆休息時間!

 

*** 10:01
台指接近平盤和昨低8070,觀察是否形成當日壓力!

 

*** 10:32
看起來台指平盤和昨低是個壓力區,我空軍已放行就防守此處壓力區!

 

*** 11:06
空得那麼漂亮,還沒大幅拉開成本區... 我先預掛停利
並將防守點上移到我的成本附近,我等! 漲過就收工!

03

 

*** 11:35
預掛停利20點走人,今天到此先收工! 
接下來觀察是否有最後進單機會,盤到快睡著了...

 

*** 11:53
指數過高,剛剛又出現一記掃空單停損
還好已經停利

盤中看到學員越來越進步,感到很欣慰
先不論輸贏,他們越來越能抱單,
也因為資金控管得宜,所以現在看盤下單都很輕鬆,
不會每天神經都繃很緊、很累。

04  

 

*** 12:00
掃停損就是先掃掉空單停損,但是多單沒有進續進場,所以指數一過高就拉回...
這裡可以思考一件事,就是停損要設哪裡比較好? 
短一點當然是10:10am前的高點8061
但是我們剛已經說了平盤8070以上是壓力,
所以是不是防守平盤8070會是更好的停損? 
以今天的走勢來看,是的! 

Anyway, 停損設的好,會讓停損不會來,或者在真正停損來臨前,讓你有更好的成本價位走掉空單
停損一旦來,就代表當日方向應該改變,不要再硬拚!
以上是我們對停損與操作策略的思維,供大家參考!

05  

 

*** 12:15
你的每一筆單不是獲利或是停損後就算了
應該去思考你每一筆單是不是有經過慎慎思考過?
進場與出場的策略為何?
有沒有配合當日的盤勢訂定或不時修正
你的操作策略?

經常思考你手上每一筆單子,有助於你下一筆單的獲利!
如果單子都沒經過思考,單純靠"感覺"...
我很懷疑長期下來,感覺是否能讓你獲勝?
如果能...
...莫非你就是萬中選一的投資奇才!?

萬中選一的投資奇才  

 

*** 13:31
我今天不留倉,收工!
本周台指結算,我會留意找較佳空點進場~
 

到FB粉絲專頁分享按讚+填寫問卷,即可加入私密社團並完整收到最新的看盤室日記、好文分享及最新活動訊息!。   

 
 
 

加入好友 加入官方Line@帳號請留言說密語: 長江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