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盤勢又恢復成讓人捉摸不定的盤整雙巴盤,有太多的變數惱著你,周三周OP結算、技術分析、新台幣匯率、籌碼的變化等,到底要依循哪個數據或準則?
其實,我們的經驗,看盤越簡單越好,手上的資料越單純越好,甚麼都要可能囫圇吞棗、也難以解讀。
今天我們開低走高,對比昨晚的歐美股市似乎相對抗跌,但仔細一看股票內容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兒讓我們看看以下近期的籌碼和股票內容吧。

籌碼面

最近的籌碼挺有趣,外資從4/21開始連續買超台股現貨10個交易日,選擇在4/24發動攻勢,讓指數跳空漲過金融風暴前的高點9859,之後連續兩天都讓指數觸擊台股消失15年的一萬點,然而就當大家以為萬點行情就此開展時,指數卻無法站上萬點,開始拉回盤整讓大盤出現五根黑K棒,下跌279點。
反過來看一下代表散戶的融資變化,融資再4/24減少11.29億,減幅看似不大,但10億以上也算當時近期大量,外資接手散戶的融資股票?
然後融資看苗頭不對,似乎大盤要一路漲到一萬二,又瘋狂追價,買在4/27~4/28兩天的萬點高點一買進後指數立見高點連續拉回五天,融資受不了於5/4~/5/5連兩天退場23億,有趣的融資好像都和指數漲跌相反,後市會如何? 繼續觀察其相關變化

01     

股票內容

指數要如何才能止跌向上?
弱勢股必須先止跌,然後強勢股繼續帶動上攻,這是不變的定律。

觀察這一兩天有些弱勢股有止跌跡象,尤其是電子類股。
不過之前強勢的重要個股還卻沒硬起來包括股王股后、金融媳婦們、可X、塑化類股們今天都屬弱勢,所以指數要止跌反轉向上,還需要觀察。

然而,我們手上有連兩天觸擊漲停的股票,頗為開心~

02  

昨日買進後漲停鎖住到收盤
今天再度漲停鎖住
兩天獲利10%
指數盤整時總有利基型個股發威
股票不好作時,還有期貨可止癢互補

股市咖啡館致力將股票和期貨融會貫通,為大家解惑。
股票盤中教學開放報名中
請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