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開始我們陸續提醒大家短線修正開始,結果出現連三天的開高走低,連續三日的警示意味較濃,易形成趨勢,須密切注意!
因為昨日第六感發作感覺今天會有行情,而且會形成趨勢,所以昨日已向大家預告,結果今日早盤就……如原先預期走出行情!唯一可惜的是沒能走出趨勢,行情只走了半場不過因為有第六感,加上有所準備,所以可以精準擬好早盤作戰策略。

01   

可惜只打了半場好球,指數跌到9580就見低點,我們補在9600附近,當日震幅78點,一筆單有賺一半以上近40點挺好~

股票內容

今天大盤走勢向下,但OTC卻有點動靜相對抗跌,量能也開始增溫,似乎在指數糾結時,想來挑動小股的靈魂。今日最強類股無非是紡織類股,而OTC中最強的就屬這一檔:1476儒鴻,指數創近一年新高,準備挑戰歷史高點
02-1.1476  

我們曾經在2014.12.1和封關前2015.2.4持續推薦這檔優質的紡織股,這檔也一直是我們的核心持股,因為它優質的財務內容和配股配息讓我們進可攻退可守。
儒鴻為織布﹑染整﹑成衣一貫廠,主攻功能性布料,成衣占營收約58%,針織布占營收約42%,產品少量多樣,9成用於運動服飾,以歐美為最大市場.占營收約1成的最大客戶Lululemon,此外,儒鴻還接獲J.C.PennyNikeChampionGap等訂單,並擁有自有品牌EclatEclonBodyCare.目前成衣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得到2015年第2季,相當穩定成長。
02-2.1476  

回到它的基本面財報上:

一家紡織股毛利率(25%)和營益率(17.3%),竟然比眾多的電子股還高,並且從民國102年開始賺超過一個股本,當年也是它股價的爆發時期,一路從20元上下漲到最高407元,漲幅超過20倍,非常可怕!

我們想讓大家知道即使當指數狹幅盤整,期權當沖無肉可食,股票永遠都有值得投資的優質公司,不論你是要賺短期價差或是長期投資,都可以找出適合的投資標的。接下來這一年股票操作難度肯定更高,所以我們重點在選股組合,而不是單壓一兩檔個股,加入股市咖啡館,讓我們幫你在指數震盪中找肉吃,或是當指數狹幅盤整,期權無肉可食之時,我們仍幫你選股,不限做多或做空,精選最佳的投資組合,期盼在新的一年取得合理的報酬!
請注意,現在股票投資有ETF和很多工具,不限定只能做多,股票做空也越來越便利喔~

籌碼面

連續三日指數開高走低,加上外資現貨買超縮小,期貨多單續退... 籌碼有警示!
要注意的是台指和摩台的OI持續增加,留在場內者越來越多,多空激鬥將難以避免,請繫好安全帶,別被亂流沖走~
03-1  

技術分析

大盤開紅盤後突破盤整區間而出現的向上跳空缺口低點9582今日被跌破,有開始回補的可能,目前下方支撐約在9500,剛好是月線附近,此時多空各據山頭,蓄勢待發,若偏多,跌到月線是多頭的好買點;若偏空,跌破月線通常是起跌的開始,技術分析要如何判多空? 必須由籌碼搭配,如果籌碼沒有明顯轉空,也別先預設立場。
04    

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本週重點從周一開始一缸子的PMI要公布,還有週四的英//歐等利率決策加上美國就業數據等。
ISM
製造業PMI來到 55.1,平均個人收入也成長 0.3%。歐洲央行 ECB 本月即將開始正式收購債券,中國也再度降息,顯示全球央行正努力刺激經濟復甦,更有助美國貿易隨之成長。

週一、美////台等製造業PMI
週二、台灣外銷訂單。澳洲央行利率決策。瑞士/加拿大GDP
週三、Fed主席Yellen發表談話。/歐服務業PMI加拿大/巴西央行利率決策。
週四、英///馬等利率決。美國工廠訂單。台灣景氣燈號。
週五、美國非農新增就業人數(235K)、失業率。俄羅斯/巴西 C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