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012  
013   

過年期間我們去了一趟菲律賓小島 - Coron Island充電放假,雖然因為班機延誤,導致無法正常回國開盤,但看到清澈的海水和無數優游自在的魚兒,就覺得不虛此行。充完電,我們已經準備好Battle!

股票內容

MSCI權重調整台股微幅調降,所以今天權值股的賣壓比較重一些,主要集中在半導體族群。
02-1  

指數走到這,續創新高,很多人見到上方的9859就卻步不敢再追,個股差別也很大,接下來這一年股票操作難度肯定更高,見證過2007~2008金融風暴的人應該清楚接下來的操作難度,所以我們重點在選股組合,而不是單壓一兩檔個股,加入股市咖啡館,讓我們幫你選股,不限做多或做空,精選最佳的投資組合,期盼在新的一年取得合理的報酬!

籌碼面

年前有提到今年才開年,外資現貨就買了近一千多億,後面的想像空間挺大! 前天2/24開紅盤剛好是台指期權結算日,轉倉後外資籌碼仍繼續轉多,期貨部位達到兩萬口的淨多單,籌碼仍然很偏多,不過之前有提過,在短線轉折時,籌碼比較慢會跟不太上。
03-1  


摩台昨日結算後OI水位仍在21萬口的高檔,接下來觀察避險需求是否續增,留意追高風險。

技術分析

昨日指數同步過高創金融風暴後以來的高點,為新的羊年開個好彩頭!
但無法對稱的量能是否能穩穩地讓我們停在高檔? 仍需觀察
04  

結論

目前全球最強的是美股,只要在我們爆大量之前,美股維持高檔鈍化,多頭就還有時間走下去,一但美股出現明顯賣訊,就是你該停看聽的時候。
摩台剛轉倉完,今天就出現一些賣訊,短線過高後的拉回可能隨時開始,但先只是看漲多拉回,不是崩盤,免驚!
股票在這個階段,建議持股比重應隨著指數向上而慢慢減碼,當指數見到最高點時,你的持股部位也應該是最少的時候,這說的很容易,卻做起來很難,如果你欠缺執行力或判斷力,可以考慮加入股市咖啡館,我們將為你提供專業的建議與諮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