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封關,依照慣例,長假年前股市都是狹幅震盪,因為好不容易一年的獲利不需要在最後幾日拚輸贏,而大部人也要從股市變換現金去發紅包、當加菜錢、當牌桌上的賭本無法承擔一周交易空窗風險者,自然會先回收資金。

股票內容

今天一早開高後,成交比重幾乎都聚焦在沉寂已久的營建類股(財政部房地合一稅朝輕稅制),營建股指數大漲 2.4%,恰巧加上新台幣盤中急升2.4角,不免讓人又想起資金浪潮推升內需產業的回憶,傳產;而電子和金融沒太多著墨,導致大盤開高後無力上攻,結果盤到收盤。

02    

指數走到這,處於歷史高檔,很多人見到九千五百點就卻步不敢再追,個股差別也很大,接下來這一年操作股票肯定難度更高,重點在選股組合,而不是單壓一兩檔個股,過年期間閒暇之餘可以好好研究熟悉的產業與個股,或是可以考慮加入股市咖啡館,繞我們幫你選股,精選最佳的投資組合,期盼在新的一年取得合理的報酬!

籌碼面

整個市場都知道外資向天借膽,一路買超,外資是這一波推升指數的功臣,從1/19~2/1219個交易日,外資在現貨買超近一千五百億新台幣,平均每天買超77億,今天勢必繼續買超。
而外資在期貨上也從轉倉後一直維持在一萬口上下的淨多單,今年才開年,外資現貨就買了近一千多億,後面的想像空間挺大!
03-1  

融資連五個交易日都減,大盤成交量也沒增加,都是接近年假減低風險的正常反應。
03-2  


OP 02
月的未平倉P/C Ratio下降0.04,來到1.20。雖微降,但仍偏多,故整體籌碼在封關前還是偏多。

技術分析

今天大盤和摩台同步過波段高點,很給面子,接下來就是準備挑戰去年七月的高點9593, 9600到萬點邁進。
但從技術分析去看,有出現二次量價背離與指標背離的現象,所以肯定有很多人因此偏空或做空,大大增加空方思想。指標背離若成功,就至少要走個五百點以上才算數,之前的背離都走不出五百點以上的空間,一直失敗,背離失敗就可能形成指標鈍化,一但鈍化,那後市肯定有大行情
04  

Anyway, 此時論述多與空都有理,我們應該反過來去想,當你認定這個方向,也往這個方向去做單後﹐如果發現你做錯時,有沒有即時停損機制幫助你? 甚至有更好的方法讓你改變方向,能回歸順勢操作? 認錯與即時改變才是我們操作的重點,也是成為贏家的關鍵!
請記得過年時別和親友去作過多無謂的多空論戰,真正有賺錢都該低調偷偷賺就好,可別說得一口好股票~

老生常談:無論今年你的操作是否理想,請暫時離開輸贏,在年假裡好好地釋放自己,陪伴你的家人。家人有時候在乎的不是你賺多少錢,而是希望你壓力別這麼大,能夠快樂地過生活就好。投資,是為了提昇你的生活品質,倘若你今年沒達到目標,期許來年能夠更上層樓,精益求精,不祈求短期暴利,但求長期穩定,這也是股市咖啡館成立的初衷。
天冷,股市咖啡館會繼續調出一杯杯暖暖的股市特調咖啡,溫暖你的投資路

 

先祝大家

新年快樂 , 羊羊得意發大財 ~

 

本周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週五、美國GDP日本CPI。歐元區CPI。歐元區失業率。
週日、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98)

 

本月重要股市行事曆:
2/13() 最後交易日-封關

2/16() 無開盤 要交割2/12()交易金額
2/17() 無開盤 要交割2/13()交易金額
2/18() 2/23()為過年沒開盤
2/24() 開紅盤 02台指期結算 02W4周台指台選開倉
2/25() 02W4周台指台選結算 摩台02結算
2/27()-2/28() 228連假 沒開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