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盤中十點的一根急拉,你有搭上車嗎?
今天順利擊出全壘打,我們是這樣做的:
01  
01-1  

成交比重

台股開盤和昨天一樣,大盤的開盤預估量破千億,成交比重幾乎全部集中在電子類股,占了80%以上,但是後面的劇本更換了,電子的成交比重沒下降太多,大盤成交量也沒驟降,因為成交比重與量能沒失衡,所以這個盤就上去了!有沒有看出簡單的邏輯呢?
01-2

股票內容

今天出現了救世主,台積電力挽狂瀾,硬是趁利多將股價推升到歷史新高並帶動半導體族群類股,讓搖搖欲墜的台股又出現了一絲生機,恭喜有將台積電作為定存股的朋友們! 昨晚費城半導體大漲3.38%,趁費半大漲,今天順勢放利多,一箭射出,如此精準,漂亮!
台灣最大市值的公司,深深掌控台股的走勢,但卻有很多人不喜歡買它,因為買了感覺不太到心臟有在跳動沒甚麼刺激感。驀然回首,獲利卻在闌珊處(下圖為台積電的月線圖)
03-1.2330  

昨天有點質疑發哥真有那麼差嗎? 還是為了其他目的找理由?
今天發哥就出現開低走高的氣勢,收了根夠長的紅K! 今天低點暫為支撐觀察點,低點不破,又是個好買點。
03-2.2454  

技術分析

昨天說到月均線扣抵在九個交易日之內都不會下彎,理論上會形成支撐,跌到這裡會有很多人想搶多而今天就旱地拔蔥,暫時化解頭部型態,繼續往箱型上緣邁進,沒有意外,突破波段高點的機會仍大,但,突破之後呢…?

 04 

本周為封關前最後交易周,本周下半周也是法人轉倉的時刻,因為2/24開紅盤即為台指期& OP結算,我們會特別留意法人們的動向
最後四日交易日,需繼續留意:

1. 外資的避險天堂摩根水位是否持續增加,
2.
外資在台指期淨部位增減變化。
 

本周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週三、歐元區財長會議。
週四、美國零售銷售(-0.3%)、首請失業救濟金人數MSCI季度調整(台股調升不易)。歐盟會議。
週五、美國GDP日本CPI。歐元區CPI。歐元區失業率。
週日、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98)

 

本月重要股市行事曆:
2/13() 最後交易日-封關

2/16() 無開盤 要交割2/12()交易金額
2/17() 無開盤 要交割2/13()交易金額
2/18() 2/23()為過年沒開盤
2/24() 開紅盤 02台指期結算 02W4周台指台選開倉
2/25() 02W4周台指台選結算 摩台02結算
2/27()-2/28() 228連假 沒開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盤後與文章,但還沒幫我們按過"",請按下""來支持我們,謝謝! (請參考下圖)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51762

 

 聚財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