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早發白帝城》:『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詩人李白遭人誣陷流放夜郎(今貴州省西部),行至白帝城時突然獲得赦免,在歸途中寫下這首千古名篇。這是一首歷盡磨難、飽經滄桑後,駕馭了自己命運之舟,歡欣愉悅的人生交響曲,曲音曲意氣勢磅礡,把兩岸的猿叫聲拋在腦後,瀟灑飄撇的經過萬重山。(許天賢, 2009)

如果把台股比喻為李白,當國際指數頻創新高,我們就差那麼一點卻始終越不過盼望我們能把兩岸的猿叫聲拋在腦後,早日瀟灑飄撇ㄟ越過萬重山。

股票內容

台積電今天在最後一盤仍發揮作用,最後一盤買了六千多張,拉了1.5(1%),讓台股收盤硬是拉了30點。鴻海雖然整天大部分都在盤下,但最後一盤也拉回平盤。執著的外資千萬別輕易挑戰他!
   

上周四提到神奇的台橡,繼續往上衝!今天遇到年線反壓,有三天的觀察期。
 

最近國巨集團很堅挺,今日眾多IC封測、電感和記憶體相關PCB版族群都是今日焦點。
 

籌碼面

1/19 ~ 1/26 六個交易日外資連買共買超近800億,昨天平盤上下,竟然也買90億,三大法人同步買超,還是很偏多!
 

終於又看到外資期貨淨多單超過兩萬口,不過昨天有人不太同調
 

本周四摩台期貨結算,若搭配美好的籌碼,仍有向上挑戰去年高點9593的機會。

結論 

漲多,很多人都在等拉回,等拉回想買進做多都算順勢,但若漲多卻想做空等拉回就是猜頭逆勢,這幾天指數持續過高,但短中長線技術分析卻不斷的出現空方訊號,如果你被卡在這,會很難操作。偏執的外資,千萬先別急著和他對作,等到他態度轉變再說吧!

 

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本週重點在週三的美國利率決議、和周五歐元區和德國的CPI
美國停止QE後,GDP的成長若仍以消費支出為主將有利多頭持續。

週二、美國耐久財訂單、新屋銷售、服務業PMI
週三、美國FOMC利率決議。
週四、美國國初次請領失業救金人數、成屋待完成銷售。
週五、美國GDP日本CPI。歐元區CPI。歐元區失業率。
週日、中國官方製造業PMI。南韓進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