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歐洲法院裁定歐洲央行(ECB)無限量購買公債計畫OMT的適法性,替未來全面QE掃除法律障礙。ECB宣布推出量化寬鬆(QE)措施,從3月起到明年9月,展開歐洲QE貨幣寬鬆政策版,每月買回600億歐元債券,總計投下1.14兆歐元,超出預期,比原本預估五千億歐元還要多超出一倍...。印鈔機器帶動資金湧入,不知這波狂潮到反應何時

上週如果沒有留倉當沖很難賺,擺明不給當沖跟,因為一早開高後就幾乎結束,連兩日高低差都剛好只有45別慌,大行情來臨時,這是布局的時刻! 

匯率

這一波的貨幣戰爭戰況激烈,死傷慘重,如果投資人做錯邊,很難翻身。
瑞士法郎上周趕在ECB宣布QE前夕,棄守歐元,宣布戰敗,使瑞郎脫歐,瑞士為何會這麼做? 
因為自從2011年歐豬債務危機,避險資金瘋狂湧入瑞士法郎,而瑞士不得以將匯率上限訂在1.2瑞郎兌1歐元,卻也讓其央行的資產負債表膨脹到無法收拾
而瑞郎脫歐後,股市當日暴跌14%,匯率瞬間升值超過14%,匯率影響所有進出口與內外經濟,此一急升,已導致全球多家外匯交易公司和避險基金破產這些都是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新台幣今天盤中又爆升了1.5角,升至31.272
跟油價一樣,最近加油都捨不得一次加滿,因為覺得還會跌新台幣也是,還會繼續升嗎? 慢慢兌換外幣準備出國囉~
 

股票內容

當需要指數時,台積電和鴻海總是可以發揮效用,尤其海公公,這幾天奮力逆游而上,似乎不怕柯市長挑釁
 

上周四提到神奇的台橡,繼續往上衝!
 

籌碼面

上週五外資買超 212億元,創三年內最大買超紀錄。上週一到周五天外資總共買高近680億,有連續三天買超超過百億。做多態度堅定!
 

又看到外資期貨淨多單將近兩萬口,上一次看到這個數字是去年農曆年後的時候,結果竟多單兩萬口上下一直維持到去年六月,指數也一路漲到那時,這次,是否能複製去年的上漲走勢?
 

上週外資連買五天,融資卻連減四天,完全沒有增加
融資喜歡上漲賣、下跌買的習慣還是沒變
如果可以和他們相反,好像賺錢的機率挺大!
 

選擇權部分,目前OI9400~9800表態,下檔盤堅,彷彿前波高點9593不是問題。

技術分析

台股自從上周二走出方向後,連續三個向上跳空缺口,一週漲了三百點,強勢多頭,令人驚艷!
 

本周摩台期貨結算,若搭配美好的籌碼(外資兩萬口淨多單),仍有向上挑戰去年高點9532的機會。 

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本週重點在週三的美國利率決議、和周五歐元區和德國的CPI
美國停止QE後,GDP的成長若仍以消費支出為主將有利多頭持續。

週一、日本進出口日本貿易帳。
週二、美國耐久財訂單、新屋銷售、服務業PMI
週三、美國FOMC利率決議。
週四、美國國初次請領失業救金人數、成屋待完成銷售。
週五、美國GDP日本CPI。歐元區CPI。歐元區失業率。
週日、中國官方製造業PMI。南韓進出口。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盤後與文章,但還沒幫我們按過"",請按下""來支持我們,謝謝! (請參考下圖)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50780

 聚財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