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盤一早量縮,今日期貨的高低差僅有86去年有80點以上就偷笑了,現在卻是低量震幅小的反應,很有趣。
早盤有提醒大家雖然拉的是金融,但今天重點看電子。尾盤收高,靠的就是電子。
01  

股票內容

昨天與陸股相關的所有指數都出現少見的暴跌市場稱作119慘案。才剛飆漲中的陸股會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是政府只是想壓抑一下過熱的投機氣氛,漲勢尚未結束? 我們認為後者的機率大。

蘋果新品傳224日連發,今天很多相關概念股都有發動,尤其是光學類股與機殼類股,可能和一項創新零組件有關:雙鏡頭。慶祝的個股有:大立光可成等。組裝廠和碩股價續創新高,此處高處不勝寒,和碩給了大家很多溫暖~ 還有LED大廠億光都很強勢。

籌碼面

昨日外資現貨買不少,又買回近90億,但內資的態度不同。近期外資現貨買回的股票還不是很健全,今天拉金融股,但數額不大,都還不是要發動攻勢的表態。
03-1

外資期貨的淨額雖有萬口,但仍在五千到萬口之間徘徊轉倉後的態度才是關鍵。
03-2

連四日增加的融資,受到陸股的影響,也砍了很多! 喜歡往下買的融資是否在這次大砍後,又看著指數一路上去!?
03-3

技術分析

台股走勢還是在9100~9300的區間裡。本周台指結算後,方向突破指日可待。
04

結論

最近盤真的都不好做,我們一再提醒別下大,大家一定要控制交易次數,否則在難受的盤整就把子彈用光,等到盤整結束方向出現時,已經沒子彈衝了!
目前是逆勢者的天堂,盤整盤原本就很難大贏,根據市調後,發現市場上贏的人也很少,聽說還有借高利貸去補保證金的,這些亡魂都需要哀悼但這些不能成為我們無法致勝的藉口。我們不擅長逆勢,應該這麼說,順勢才是能讓我們存活到今天的唯一法寶。我們仍堅守原則,繼續等待下去! 與大家共勉~

本週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如下:
本周重要總經數據在下半周,剛好在台指結算過後:

周二、台灣外銷訂單。中國零售銷售、工業生產與GDP
週三、美國營建許可與新屋開工。日本工具機訂單
週四、美國首請失業救濟金人數。ECB利率政策(本周將宣布5000億歐元寬鬆計畫!?)
週五、美中日PMI、美國成屋銷售與領先指標
週日、希臘國會改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