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和女人一樣,說變就變,只差別在變心前的溫度不同,有怪異的地方會被發現。別被女人的美麗外表騙了,還要記得看一下內在對不對。
昨天盤後有提到,詭異的摩根指數透露出反彈的跡象,果不其然,今天隨著國際股市開高大漲

01

好在我們昨天尾盤就有跟社員說要減碼了,先部分落袋為安較佳,剩下的部位今天一早成本附近走人,才進場試多單。倘若空單沒有一早處理掉,很難改變想法翻多! 摩根跌到年線的明顯支撐,與他走勢強於大盤與台指,這些都是不正常的跡象,可以當作重要筆記記起來。

盤勢瞬息萬變,波段單沒賺到150點也不算一個好的波段。大家須先求自保不受大傷即可! 今日一早不可向上攤平,在慢慢向上漲的階段,若一直往上增加空單! 是逆勢行為,也是猜頂,如果你動作標準,最差這波頂多是將獲利回吐,除非之前進場的點位太差,沒甚麼了不起,機會下次還有;但猜頭猜底與逆勢永遠是造成受大傷的主因,容易墜入萬丈深淵,萬劫不復。

我們盤後、留言板或討論區不夠即時,如果你有單子難處理或有其他疑問,可以私訊 or email 給我們。

 

股票內容

 

下圖是近尾盤時大盤與OTC的走勢圖,一個盤兩樣情。

01-2 

 

殺誰? 一早開高時,這些股票仍在盤上居多,如果你手上有這些股票,當跌下來時,你的動作是…?

02-1 

 

籌碼

 

今天一早強彈,回去看籌碼會覺得很衝突。不過有一個重要經驗分享,關鍵的轉折時,籌碼通常跟不上,所以要用別的方法去驗證你的方向。今天的強力反彈,三日內要觀察是否有轉折的可能,但再怎麼轉折,籌碼最後還是得跟上,只是籌碼的關鍵可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期貨裡…)

03-1 

 

融資繼續增加,今日是關鍵,對於大漲,融資會如何變化?

03-2 

 

結論

 

每天作戰,有時盤中我們很難去找到大漲大跌的原因,也沒必要花太多精神去管消息面。我們管的是動作,有沒有按照原有紀律執行好。真要解釋,昨天的摩根非常強勢與OI水位過低是反彈的理由,我們給它3~5天觀察,是否有止跌轉折的契機,抑或是來個死貓跳跳上去又準備再往下測底。周末,先研擬好你的策略,等方向走出來。

回到目前的盤勢,9069 (12/12)8834 (12/17) ,這期間8834沒破且摩根續強,大量的下跌反而又成為低點,真的是會把散戶玩死。觀看目前,自營商在今天美股大漲出貨,外資如果在今日開始買回「金融」聽起楚喔! 是金融股,那很不好意思,連三天他買金融,我們要拉回布多單。
 

接下來決定多與空的關鍵有以下幾點:  

第一、外資買超要轉為金融,不能再賣,才是偏多。 

第二、外資和自營商的期貨佈局是關鍵! 
 

總言而之,如果目前是美股狂漲,我們股票內容一週內沒轉佳,只是反彈。就沒得玩要走多。換成走勢圖先看台指期9千站的穩不穩吧! 結論下一波要做的可能不是台指期波段,咱們繼續看下去 

 04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盤後與文章,但還沒幫我們按過"",請按下""來支持我們,謝謝! (請參考下圖)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8521

 聚財挺

 

 

祝大家 周末快樂~ 天冷請大家多保暖~

 

懷胎七月的天籟紀曉君~ 隔壁是他的乾弟弟,有人知道他是誰嗎?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