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別人不太一樣,昨天尾盤我們留的是空單,因為在結算周,正價差極大是一個好空點! 當然要搭配近期的股票內容和籌碼去研判才更有準頭。

然而,這兩天的台股挺怪,該跌不跌,連兩天的美股和國際股市大跌,台股卻都開低走高,沒有完全反映利空(開低跌不到1%),可見一跌就有黑手想要遮天這或許和本周許多的重要消息面有關,內資等的是明天的大戶條款審議(只修不改,偏多解讀);外資等的是後天的FED利率決策報告結果(增加升息步調,偏空解讀)。至於誰勝誰負,就等結果見真章! 但我們覺得,應該要站在錢多的一方!

 

股票內容

 

今天雖然指數仍壓抑著,但一早翻紅的股票多於下跌的股票,以塑化類股、汽車類股漲幅較大。有趣了,這兩個族群是對立的狀態,竟然同時漲
時序到了約莫正午12點,開始出現殺盤力道,頓時豬羊變色,原本叫撐盤的金融類股平盤不守,電子類股也跟著加重跌幅,股票是跌真的,台積電-2.21%、鴻海-1.94%、可成-5.2%、大立光-3.64%F-TPK -3%、聯電-2.79%...大部分重要大型電子權值股跌幅都超過2%,但大盤一直撐在平盤附近,直到最後一盤才出量殺了25個大點。金融、傳產足以撐盤嗎? 誰撐的? 誰殺的? 很定跟明後天的壓住有關。

02-1  

 

籌碼

 

外資現貨續賣的態度未變,今日外資期貨肯定續賣,如果淨空單上萬口,那可說是方向明確!

03-1   

 

這一波股市下跌,融資一直增加,昨日增加幅度是近期較大
融資可能也顯示散戶買股票的心態 : 一直向下買,越跌越買
請問,你也是嗎?

03-2   

 

技術分析

 

昨日美股連兩日大跌,今日又差點出現連兩個空方的向下跳空缺口,大盤幾乎跌破所有均線 (季線、年線與短期頭部的頸線支撐9000)。照理看,後市不必贅言

 04  

 

價差

 

尾盤雖仍維持正價差達30 (歹勢,昨日寫錯寫成逆價差,在此更正!),但請注意摩根尾盤的價差價差的運用,不是像你想的那麼簡單!
昨日看到正價差50點,又拉尾盤,進去搶多的今日一開盤肯定手會抖。如果在平時,你去搶多有理,但別忘了,本周要結算,不如以往慣性,手法要很特別!

結論

 

外資今日的態度應該很明確,就是要給你幹到底! 從股票內容看得清楚。我們一直站在前線作戰,所以嗅覺很敏銳。我們也擅長在結算周布局下月,結算周不是要讓你大賺,而是要讓你能看出方向避開風險 (昨日留多就葛屁),順著法人轉倉。重要的一周,關鍵時刻,需要正確的策略與佈局,此時,你還在觀望不知如何出手嗎? 本周我們有機會跟著法人的腳步,布局未來的行情,歡迎加入我們布局的行列。

 

本周隨著台指結算接連許多重要大事:

1.週二 HSBC 中國的PMI
2.周三 大戶條款+結算 > 內資偏多解讀
3.周四 FED和台灣央行的利率決策會議 > 外資偏空解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盤後與文章,但還沒幫我們按過"",請按下""來支持我們,謝謝! (請參考下圖)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848283

聚財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