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走倒這裡,我想連瞎子可能都知道目前是下跌趨勢了吧?

所以早盤我們將小部位多單出掉後,開始準備主要方向,繼續順勢做空,平盤都是個好空點! 9000也是好回補點,機會稍縱即逝,很多關鍵點位,其實都是可以預先判斷出來的! 才能預掛好順利成交到你想要的點位。 

01-2     

01-1  

 

股票內容 

昨日法人大賣後,股票的跌幅與族群有明顯擴散現象,今日到下周前的小反彈別太興奮,除了少數個股可以走出強於大盤的走勢外,大部分的股票,建議趁反彈要減碼! 弱勢股別眷戀,通常你越賣不下手,越代表你原來就沒有一套進出場的策略足以戰勝這個市場。

很多人會問: 鴻海的營收很漂亮,為什麼股票不漲反跌…? 大家要注意,股價永遠是反應未來,而不是現在。鴻海是下游代工廠,先回去看看最上游的台雞店吧,連續創新高的營收已開始衰退,而年底節前旺季的拉貨潮也已過,如果上游都沒再有大單拉貨訂單,中下游如何受惠?
這是產業實際現況,也是判斷的邏輯。
選股,不能人云亦云,此時不適合壓身家大幅敲進股票的時刻,應當停看聽,畢竟,我們都不是巴菲特

 

籌碼 

外資與自營商現貨續賣,擴大賣超賣113億與26億,看到這個數字你要注意,股票是賣真的! 偏多者應該審慎!

03-1   

 

外資期貨大幅加空,已轉為淨空單,OP也持續避險中。

03-2   

 

融資增幅雖不大,但這一波一直和外豬對作! 都是警訊
融資可能也顯示散戶買股票的問題: 一直向下買,越跌越買
請問,你也是嗎?

 03-3  

 

技術分析 

昨日說到大盤已跌破月線重要多方支撐,往季線和年線支撐回測

04-1   

結果,數往大家期望的支撐走,很巧妙! K現型態發現,短期頭部已形成,美股也早就做頭。
季線還有兩天的危險期要度過,均線才不會下彎此時,再迅速下殺將非常不利多方解套

04-2   

 

結論 

今天的確有反彈,開低走高,甚至還回測平盤但,反彈只在盤中就結束了,明日呢?

再次強調,下周台指要結算,多方目前贏點不多,九千點還是多方力守的關鍵,此時也是該停看聽的時刻。無論彈與不彈,以順勢而論,皆不應太積極去搶反彈。若九千不守,那更會殺聲隆隆!
下周我們有機會跟著法人的腳步,順勢對未來的行情布局,歡迎加入我們布局的行列。

如果最近你操作得不好,股市咖啡館希望能盡力為大家解惑,你可以在這提問、到官方留言板留言、email給我們或是加入FB社團 

 

At last, 本週即將公佈的重要數據是 : 

週四、ECB第二輪的TLTRO操作、
週五、兩岸貨貿技術性磋商延期。
 

預告,下周將有FOMC在今年最後一次報告,最近的跌勢也部分反應了報告的內容(少了兩個字…),下周,是很重要的一周,別蠢動,跟著我們的腳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