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的結果和今天的開低,都很令人意外,因為打開廣播和電視,大家都說,頂多開低9100會有撐,結果一開盤台指跌破9000,低點出現在8991,最大跌幅近2%
上週五的避險與決戰在OP,不在台指,因為9100就是上周五OI最大的決戰點。

一早開低後,以順勢觀,我們小單試空,被停損後,滑價力道告訴我方向,要翻多!

加上一早又聽到朋友說: “我的FB出現星期一放空鴻海…XDDDD
因為他支持的人都沒上…”

我趕緊去看鴻海的開盤後的走勢,開低3%後,就沒再續跌
很多重要權值股一早幾乎都開在最低
更加深了我想做多的心理,因為,散戶是不是都喜歡喜歡追單,喜歡意氣用事,做空後,越彈越空,彈到平盤才認輸?

多單進場,OP 9200 BC,獲利將近一倍,抱到平盤才出掉,同等期貨獲利130點以上,有做有賺到! 非常感恩~

意外財,永遠讓人興奮!

意外財,永遠要把握住!

01     

 

股票內容

有人說,因為藍天被綠地抗布袋,所以2362藍天今天股價一蹶不振。

藍天是否有收復失土的決心,就看這一檔了! (kidding~)

02-2362      

再來,上周五強勢的營建、和航運類股,仍續強,不弱!
大立光、和碩、鴻準、儒鴻等也表現不俗。
大部分股票在一開低後,沒有很弱很空的感覺,
而跌停家數也沒有大幅增加

以上,判斷開低走高的機率大,雖不知道能走多高,但多單先進場再說,守好早上的低點作為停損點即可!

 

籌碼 

上周五外資現貨仍買57億。

04-1      

 

外資期貨沒賣太多(沒避險太多),自營商淨多單還增加。
OP選擇權部分,外資和自營商沒有很空

04-2     

 

以上籌碼應該是你在盤前就得知道的事,選舉的兩天周末狂熱,是否讓你忘記了這根本的關鍵? 籌碼代表成本,代表法人的態度,他們沒有轉空,成本仍不低, 

所以一早開低後,法人們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指數拉回接近我的成本再說,我不能輸太多,得自救…” > 所以開低走高這種可能是有的,必須警覺。 

如果開低走低,代表法人可能完全放棄多單,多單出掉後,全面轉空,這樣一來,後勢走空的機率就大增,所以這是我們第一筆小單試空的原因,我們的方向都是用單子試出來的,不空口說白話,所以方向會很準! 

以今天走勢和盤中股票的狀況,外資籌碼應該沒有轉太空,這個盤,還有機會,繼續看下去!

 

技術分析 

今天差點回補了11/20的向上跳空缺口。低點跌破9000回測到季線支撐,從原本突破所有均線的強勢,轉為跌回季線與半年線的區間走勢。是否只是因為選舉的利空導致的低點,支撐要看三天有沒有守。否則日KD即將下彎,得轉入一至兩周的非盤即跌走勢。

唯一安慰的是,下彎的季線即將走平,走平轉而上揚必須要時間或空間配合:

時間至少拖到一周不再急跌,

空間: 只要在大漲上去,漲到9300以上,季線就開始走平上揚,聽起來,以盤代跌的機率是比較大,此時要大漲除非外豬瘋狂地愛台灣!

05   

我們的接下來的操作很簡單,控制風險,恢復當沖,以可靠的盤感再找波段進場機會,不論向上或向下!

 

 

選舉結束後,市場將觀察幾個重點:

 

一,      內閣總辭等待新內閣新政策,

 

二,      今年上市櫃公司前三季獲利年成長二成,對評價不高且獲利成長、具股息高配發率,仍相對有利

 

三,      等待審議的第三方支付專法及大戶條款,本週進入立法院審理,能否順利過關,為台股本週重要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