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出現少見的快市盤 + 雙巴盤,台指一開盤就急拉,卻在大盤開出後立見真章、真相大白,證明假拉,因為大盤沒跟上,台指在9:04分前上下震幅已達92點,有下單的朋友,若沒有足夠的功夫,很容易被巴到,而且巴的挺慘。

1-1  

我們一早見到快市盤,通常是等待,因為想起股市一句老話: “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所以沒下任何作戰指令,順利躲過危機,這種盤,上面的多單全套住,肯定會有很多人去追而受重傷!

AM 9:20: 今天,沒把握不下單。快市或反轉盤,不適合操作

AM 9:21: 快市早盤,大盤出量可能反轉,你們別輕易操作,易套散戶。

 

有時候經驗會救你命,但重點還是在動作,不論你進甚麼單,預掛停損皆為最重要的事!

 

因為預期反轉的可能,會繼續走低,所以想繼續等下去,觀察待會破低的力道。
等待,是很重要的一門課,不必時時都要有單在場內,沒單時,當你站在高崗上,通常會看得更清楚,我們等待號角的響起!

 

過去說過:真正的反轉不是被「猜對了」,而是股票被反轉賣出來,如果盤中你有仔細看,股票是賣真的。這是為何我覺得沒必要近期去留倉,有量時再做即可。一旦再度帶量下殺,那多方就完全葛屁。慣性被打破就沒戲唱囉!

 

反轉必須籌碼與走勢配合,但本周是結算周,所以明日反彈機率大,繼續等下去,

 

最近的盤仍不好做,變來變去,甩來甩去,都是因為需要時間盤整,
等著本周結算? 等著月底選戰? 等著食品未爆彈? 很多因素值得繼續耐心等待。

 

而這陣子交易不順的朋友,此時需要的不再是安慰。如果今天你仍犯下相同的錯誤,去追單而沒有即時停損,請謹慎思考一下,你是否適合處在這個殺戮戰場? 不是不安慰、不和你一起舔傷口,而是這樣的安慰沒有用,動作標準與守紀律才是生存守則!

在這戰場上,眾人汲汲營營,若沒有好的功夫,好的將領,很難在戰場上連贏與存活。若你已離不開這條路,請好好思考你投資生涯的未來與方向,或許,在股市咖啡館一起看盤拚戰是一個選擇,讓自己的操作先穩定下來,別在吟唱止戰之殤!

振作吧! 重拾你對投資的熱情與毅力,把贏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