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向思考邏輯

今天一開盤,離昨日低點、與平盤很近,該破卻不破 (有鬼!)

1-1  

結果…就一路漲上去…

1-2

以後看到這種邏輯,就勇敢給他買進去,守標準的低點(8899)為停損就好!

但說比做簡單,最近大漲大跌,盤勢不易掌控,我們比較保守,所以沒有立即做多,上述思考邏輯還是得作為日後進場原則之一,先自我檢討一下!

 

價差

從昨天開始,摩根明顯轉逆價差,而今天台指和摩根早盤的逆價差突然又轉正價差,別興奮,就是下圖中紅紅的一搓,這代表空單停損時=空單進場時,立見高點!

我們不是事後說故事喔! 盤中一起看盤的朋友這時都有一起空在 8970附近,之後,今日的高點即確立 (不會再過高了)。

1-3

因為是逆勢單,所以預掛獲利幅度不會太大 (15~20點),這是原則,練好功夫,即使遇到這種盤,還是可以怡然自得!

往後看下去,正價差不時出現,但指數沒再過高了…  正價差出現指數不漲,更有鬼!

1-4

 

匯率

新台幣連三日盤中都重貶一角以上,今日盤中仍貶1.3角以上! 資金繼續匯出中…
 

狹幅盤整一直到了接近午后一點才開始有往上走的跡象,有趣的是,大盤尾盤拉了16的大點,但所有期貨都沒有跟上的企圖。

明天會如何? 我們不是神,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以最近不穩的盤勢,有人看三波的修正,有人仍看多,我們則是以不變應萬變,恢復當沖不留倉,每日抓到關鍵點位就有獲利機會,沒機會頂多不做單,不做單不會輸,留倉風險大,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