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休息了一天半沒看盤,今天盤勢就走出了異相

 

和周一(10/3)一樣,一早的開盤,大盤與期貨開盤又不同調,期貨先開低,而大盤後開高。
又暗示了上沖下洗的可能

然後,就被震了有點暈隨即在平盤附近把抱到今天的波段多單處理掉,

但尚未完全翻空,因為判斷,需要點時間立刻反手,不是件好事!

 

雖然我需要時間判斷,但大盤你也不用在一早的盤整區間盤那麼久,快睡著了

一直盤到12:00PM,指數終於開始往下灌殺。

01


雖然我們在剛開始下殺就提醒大家,今天收低機率大
! 但抱著與追空的人好像不多

通常到了這個時候,如果你和我一樣,空單仍抱著的,請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因為那很不容易,盤那麼久你還沒被洗掉。

02  

 

價差

 

03

 

昨日沒看盤,但很多朋友詢問,昨天正價差那麼大,是否可以多單留倉?

雖然時間已過,這邊還是得提醒一下補充說明(事後話):

價差的用法在於,不是只要看到正價差或正價差擴大,隔天就會大漲,必須配合其他的指標與數據搭配 (有興趣了解的可以加入我們社員詢問喔!)

今天所有指數也都是正價差一路到底,但,盤有止跌嗎?

好在,一起看盤的朋友們,有經過訓練,沒有一股腦的多單留倉去,反而靜靜地等待今天盤勢的變化。

 

財報(才抱) V.S 股票

 

本周有十月營收與第三季財報要公布,但今天很多有利多的個股,股價都中箭落馬,利多出盡? (ex. 股王阿光) OTC也是在比誰往下速度快,這對多方不是好事!

 

技術分析

 

今天的拉回,一口氣拉回到十日線和年線的支撐,但日KD卻又像下交叉,這種長線和短線的糾結,你該怎麼辦?

 

04

 

我們的回答是:

雖然我們對多方仍有期待,但當沖與操作必須翻臉像翻書一樣

不能死德性,只有看法,沒有做法。

 

最好的方式是,完全沒有方向,恢復當沖,訓練短線的作法,方能培養長線的敏感度。

 

我們持續當沖,是因為,當沖能讓我們維持敏銳度,如果點位做得好,再順勢留倉,這是不變的法則!

Ex. 今日我們空在8970,抱到尾盤也賺了快70點,你也可以說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但我們必須承認,因為是試單,沒有加碼單,所以部位不大。

 

也因部位不大,獲利夠大,我們可以順勢留倉;假如,今天就是這波反彈的高點,那剛好做為波段空點的順勢留倉位置。能夠留得很安穩必須建立在:我們獲利夠大(50點以上),即使明天出現一個向上跳空,可能都嚇不倒我們!

這樣的留倉,你晚上會睡得很安穩~

 

但是今天,如果你是一路向下買(攤平),即使明天可能被你凹到贏,但我不知道你今晚能不能睡得好,這是順勢和逆勢的差別!

我只想告訴你,我今晚會有個好夢!

 

祝大家 操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