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趨勢盤,我們很早就有喊,甚至昨天難得尾盤就提醒大家可以多單留倉,原因是因為先前就提醒摩根結算周可能出現的波段買點 + 昨日尾盤出現難得的多方訊號,這是明顯的買訊。

今日一早也提醒大家:別逆勢做空,今天就是做多! 千萬別認為已經漲了一百點就想做空喔! 趨勢盤通常會收在最高,多單抱緊!

01    


但今天盤後不談贏錢我們談輸錢,談輸錢的原因是要贏趨勢盤必需先從「輸」開始

每個人有自己的操作路程,像我目前的考驗是要對自己更加有自信,不隨環境及旁人起舞。如果你問我有想過放棄嗎? 老子從沒想過,要拿操作混口飯吃千萬不能有放棄想法,只有不斷在錯誤中找方法改善。

我知道前陣子很多人操作不順,我也不例外,但不順的時你是否有留意盤勢而縮小部位安然渡過,期貨沒有每天贏的啦! 真正的操作者是五成勝率,那五成的獲勝必須放大資金部位才是獲利關鍵。

昨天的我還在不爽怎麼最近那麼不如意,雖然用小單也是輸了快一週,但說老實話我沒懷疑自己看盤功力,只是心理素質不好難免會動作不夠完美及策略不好。

但,我認輸了嗎? 別想太多,我等的可是趨勢盤! 沒有輸這回事,只有先停下來等待…必勝的那一天! 今天的趨勢盤把整月小輸虧損的績效都大幅翻正,有正增強到!

操作不順時,耐心等待是必要的修練,把操作放到最小部位,等待一次的抱單全勝! 
這過程中,你還是要每天看盤勢,不能以為這段時間可以睡覺,甚至不看盤而放棄……

一樣的時間等待,平日不下單都可以。但一旦趨勢明確你一定要下單,不下沒關係,至少不能反向與逆勢。

盤整,最容易磨掉人心。但盤整就是為了方向出來,你不能在這段盤整期間被盤出去,你只有站穩腳步等待。
如果今天沒做到趨勢盤,沒關係,以下是我的建議,願意的話請記下來

第一步,把資金留著做好調配,方向出來還有行情,但情緒要先調整好。心情不好不能下大,愈小愈好。

第二步,學習區分(判斷)能做單與不能做單的盤勢。能做,用力做下去,不能做就不做或小玩! 

操作最難的部份,就是「心」魔,看盤當然很難,會看盤也不一定能贏錢! 反而是信心與標準動作的執行才是關鍵。寫下你的心情和錯誤、記下你的動作和時間、分析自己不足的地方並想辨法逼自己去改變。

已我自身為例,我每天一定認真的寫下交易記錄,但最近很懶沒有整理出容易讓我失敗的盤勢,不然我還會把我最容易輸的盤勢記錄下來,努力去避開它。交易記錄寫下來,是要給別人看不是只有自己看,找一位你能信任且有能力的朋友或老師,讓他找出你的問題點; 
股票每天看,看整體不必太細看個股。誰是強勢股與弱勢股,最後別信任何人信你自己,這句話是我說給自己聽的,但你看不準還是信一下值得信任的人。

信心,任何人都給不了,只有自己才能覓出,而操作得贏錢才有信心,再等一次趨勢盤吧! 我們已經準備好等你再次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